详谈:中国古代纸做的窗户纸是怎么防止别人偷窥的?(图)

散文社2022-09-17 18:43:18318

中国古代纸做的窗户纸是怎么防止别人偷窥的?

说到中国古代的一些事情也还是挺有趣的,很多故事我们都理解不了,比如说这个窗户纸,既然叫窗户纸那一定是纸做的,那么这个窗户都用纸做了,这怕是不安全吧,会被人偷窥了呀,那么这到底如何是好啊,所以这个中国古代人是怎么防止在必须用窗户纸的情况下被偷窥的呢?下面我们不烦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其实中国古代人怎么防止纸做的窗户纸被偷窥,还是非常非常简单的,我们都小巧中国古代人了,具体怎么说,接着往下看:

详谈:中国古代纸做的窗户纸是怎么防止别人偷窥的?(图)  第1张

1、中国古代窗户不一定都是纸

其实大家一直被误导了,古代人的窗户并不都是纸糊的啊,一般情况下有两种,一种是叫“明瓦”的东西,就是用贝壳打磨出来的,一样可以透光,但是从外面是看不到里面的。古代的窗户纸虽然是纸做的,但是硬度强度什么的还是够够的,一般也不好搞破,如果强行要搞也还是能的,但是这么大动作不被发现了?还有就是穷人家的,一般都选择用兽皮啊,还有茅草啊,所以这样的你拿什么偷窥哦。

2、还有一种叫屏风的东西

详谈:中国古代纸做的窗户纸是怎么防止别人偷窥的?(图)  第2张

大家如果看电视剧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人大户人家房间里面是有屏风的,这个就是防止窗户破了,还能挡一挡,而且还档风,所以你想偷窥,难的呀。

3、中国古代晚上很黑的

还有就是大家也知道的,中国古代其实晚上的娱乐活动不多的,早早就睡觉了,那个时候又没有电灯,煤油灯也少,那肯定是早早的就给关灯睡觉了,那这个时候你偷窥个啥,看黑窟窿啊,所以大家懂的哈。

4、中国古代对于偷窥有严重的刑罚

其实现在搞个偷窥什么的都算正常,拘留几天,但是在中国古代可不一样,如果你偷窥了,导致被偷窥的妇女死了的话,那你也是要偿命的。如果你偷窥被发现了,那也一定是会被重罚的,所以古代人谁没事去偷窥啊,完全就是找虐呀。

详谈:中国古代纸做的窗户纸是怎么防止别人偷窥的?(图)  第3张

总结:中国古代的防偷窥不管是律法还是方式都还是比较领先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9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