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阎王怎么不管黑山老妖(图)

散文社2022-10-16 10:06:36427

阎王怎么不管黑山老妖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电影倩女幽魂还是挺好看的,这个女主的的确确是漂亮,但是其实还是差了王祖贤一点媚态,所以差了一点点神韵,不过这些我们也不能管了,只能说说而已,我们今天来说说这个黑山老妖吧,大家也知道这个黑山老妖在剧里面非常厉害,吃人不说,还要娶这个聂小倩,这么一个为非作歹的老妖怪这个阎王难道不管的吗?很多人都说这个问题值得一研究,下面我们不妨分析看看!

有关:阎王怎么不管黑山老妖(图)  第1张

黑山老妖是住在这个枉死城的,也是在地狱里面,这个枉死城其实也是这个十殿阎罗之一,所以黑山老妖其实算起来,也不算是什么大人物,但是也的的确确是有不小的实力,那阎王就这样允许他为非作歹啊?有的人说黑山老妖是不是和阎王有什么勾结?其实不然,为什么这么说,我们继续分析。

有关:阎王怎么不管黑山老妖(图)  第2张

不知道大家理解不理解燕赤霞说过的一句话,生逢乱世,做人还不如做鬼,其实就是说的宁采臣聂小倩他们这个时期,他们这个时期是什么时期呢?其实是处于洪荒的第二次天劫的时期,都往三十三重天外了,地府这个时候已经失去了这个天庭的支援,所以地府自己就这边都已经爆发内乱了,很多地方的什么什么妖怪都自立为王,而黑山老妖也是其中的一个人,虽然黑山老妖实力不差,但是想在地府里面占领一个阎王殿,那就是痴人说梦了,所以就在枉死城这个地方盘驻,地府都这么乱了,所以也没有人顾及这个黑山老妖了,别人阎王和鬼帝都非常非常忙的了。

看到这想必大家都清楚了吧,其实燕赤霞也不是黑山老妖的对手的,如果不是宁采臣和聂小倩帮忙,黑山老妖还真的打不过了。

有关:阎王怎么不管黑山老妖(图)  第3张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在山海经里面,这个黑山老妖是有记载的,话说在西北方,在西北方有一个地方有一座大黑山,山上经常性的有火光冒烟,只有一个老妖怪在这里,而经过现在的科学发现,其实这个地方只是一个露天的煤矿了,又由于压力大,经常有自燃的情况发生,也会有火光,什么这个妖怪也只是挖煤的人而已了,所以什么黑山老妖,只在聊斋志异里面存在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6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