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沙僧为什么不叫孙悟空猴哥?为何一一直叫大师兄?(图)

散文社2022-10-16 10:07:35283

沙僧为什么不叫孙悟空猴哥?为何一一直叫大师兄?

在《西游记》的故事当中,师兄弟三人之间的互动也是很有意思的,而且我们也可以从称呼里面,看几人的性格和关系。比如八戒对孙悟空的称呼,经常就是猴哥,但是也只有八戒一个人会这样叫,沙僧身为三师弟,却从来没有这样叫过,他对孙悟空的称呼也一直都是中规中矩的大师兄,对八戒的称呼也是二师兄,听上去反而比猴哥有些疏远了,似乎他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这其中究竟是有什么寓意呢?

科普一下:沙僧为什么不叫孙悟空猴哥?为何一一直叫大师兄?(图)  第1张

“猴哥”这样的称呼,其实听起来更像是关系很好的人之间才会有的称呼,八戒和悟空两个人,虽然名义上是师兄弟,但其实八戒经常调侃孙悟空,还总说弼马温,要知道弼马温对于孙悟空来说可是一段非常让他痛恨的回忆,但是八戒这样说却也没有遭到孙悟空的反对,一方面孙悟空当然是对这段经历的接受,另一方面也是对于八戒的信任,毕竟谁也不会任由一个关系不好或者疏远的人这样称呼自己的。

科普一下:沙僧为什么不叫孙悟空猴哥?为何一一直叫大师兄?(图)  第2张

但其实这并不是说沙僧和孙悟空的关系就不好了。我们知道沙僧一直都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人,他不管是做事情还是讲话,都给人一种很老实的感觉,虽然能力不强,但是却很敦厚,这样的人也就时时刻刻把规矩放在自己心里,所以自然不会和八戒一样毫无顾忌的和孙悟空开玩笑,或者调侃他,不过他能尊称孙悟空一句大师兄,自然也是对他的一种肯定和信任,毕竟大师兄向来都是师兄弟们当中最让人安心的一个。

科普一下:沙僧为什么不叫孙悟空猴哥?为何一一直叫大师兄?(图)  第3张

这样看来,称呼的确是可以反应人的一种性格和关系的,八戒对悟空更亲近,所以叫猴哥,而沙僧更规矩一些,人也没有八戒那样油嘴滑舌的,也不会想要从称呼上面来套近乎,所以就叫大师兄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