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芭蕉扇克制金刚琢吗?太上老君是怎么收服青牛精的?(图)

散文社2022-10-16 12:34:58265

芭蕉扇克制金刚琢吗?太上老君是怎么收服青牛精的?

在《西游记》的故事中,青牛精偷了太上老君的金刚琢下界为妖,给唐僧师徒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因为他手中的金刚琢可以套走所有人的兵器,不光是孙悟空师兄弟几个,还有李天王、哪吒、火德星君、十八罗汉等等厉害人物的兵器,都能被套走,因此大家简直对青牛精束手无策,后来还是如来指点孙悟空去找太上老君,才终于用芭蕉扇降服了青牛精。不过,金刚琢如此厉害,为什么会被芭蕉扇降服呢?难道说芭蕉扇相比金刚琢还要更厉害一些吗?

疏解一下:芭蕉扇克制金刚琢吗?太上老君是怎么收服青牛精的?(图)  第1张

在原著当中说,这金刚琢乃锟钢所炼,颇有灵性,当年老君过函谷关的时候,就是用这个金刚琢来防身的,当年天庭抓捕孙悟空的时候,也是太上老君用金刚琢打了孙悟空一下,这才终于让二郎神抓住了机会,制服了孙悟空,所以从法宝厉害程度来说,金刚琢绝对属于拔尖的等级的。然后后来却被太上老君用芭蕉扇收回了金刚琢,青牛精也就因此失去了最强力的武器,只能束手就擒,这金刚琢也就成了青牛的鼻环,算是给了青牛一个更强的束缚了。

疏解一下:芭蕉扇克制金刚琢吗?太上老君是怎么收服青牛精的?(图)  第2张

但是这样一个厉害的武器,怎么会那么轻易的就被芭蕉扇制服了呢?原因也不难,正是五行相生相克,太上老君的芭蕉扇是用来煽火的,与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功能正好相反,因此这个芭蕉扇是属火的,而金刚镯属金,五行当中火克金,因此再厉害的金刚镯,面对一个平平无奇的芭蕉扇,也就没有办法,那么失去了金刚镯的青牛精,面对自己的主人,他也只有乖乖的跟着回到天庭去了。而其他神仙们的兵器也都一一归还,这一难也才终于算是结束了。

疏解一下:芭蕉扇克制金刚琢吗?太上老君是怎么收服青牛精的?(图)  第3张

太上老君自己也说了,“若偷去我的芭蕉扇儿,连我也不能奈他何矣”,一个让所有人都头疼的金刚镯,竟然被芭蕉扇就克服了,看来这相生相克的道理,还是非常管用的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6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