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古代满门抄斩有婴儿吗(图)

散文社2022-10-16 12:32:09243

古代满门抄斩有婴儿吗

说到古代的一些刑罚什么的大家也应该都知道的还是异常的恐怖的,一搞不是什么五马分尸,就是什么水刑,还有这个满门抄斩,什么诛三族,什么诛九族,简直不要太可怕了,那么有的人要问了,如果被满门抄斩的人里面有婴儿的话,那这些婴儿也要杀吗?如果真的是这样是不是太可怕了?下面我们就着这样的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1、满门抄斩的具体含义

我们先看看满门抄斩的具体含义吧,看看有哪些人属于满门抄斩里面的,满门抄斩其实就是指的没收家产,然后满门都杀掉,满门包括主人,妻子,孩子,所有的奴仆等等,只要是涉及到这个一家的人,都得抄斩,当然了如果是出嫁的是不受影响的。

探索:古代满门抄斩有婴儿吗(图)  第1张

2、满门抄斩包括不包括弱小要看情况

那么这个满门抄斩里面如果有婴儿,怎么办?也要斩吗?其实这个还是不能确定的,大家如果看赵氏孤儿会发现这个满门抄斩是要斩婴儿的,以免留后患,斩草除根嘛。

探索:古代满门抄斩有婴儿吗(图)  第2张

但是又有的史料里面出现了,未满18岁的发配到边疆的情况,也就是说未成年家里面遭遇了满门抄斩,但是如果你未成年的话,你不用死,但是需要发配到边疆了,所以这个说法也是有的。

所以其实别看这个刑罚叫法一样,但是在每个朝代,每个皇帝,甚至是每个皇帝的不同时期,刑罚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轻一些,有的重一些,这个都是要看具体的情况的,所以前前后后看下来,这些个事情都是还是非常非常复杂了。

探索:古代满门抄斩有婴儿吗(图)  第3张

3、古人的刑罚是真的惨无人道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古代的刑罚不管怎么样还是异常的残酷的,惨无人道的,所以古人一些掌握权力的人,为了保住这个权力,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啊,简直太悲剧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6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