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孙悟空为何不给白龙马分人参果?是忘了还是故意?(图)

散文社2022-10-16 15:37:39256

孙悟空为何不给白龙马分人参果?是忘了还是故意?

在《西游记》里面吃人参果这一段情节,很多人应该都还是记得非常清楚的了,孙悟空偷了三个人参果,师兄弟三人都自己分着吃了,不料却被童子们发现,孙悟空一气之下拔了人参果,又遭到镇元大仙的追杀,只能求助观音去救活了人参果树,孙悟空和镇元大仙也结拜了。然而这个故事里面,自始至终都有一个被忽略掉的人物,那就是白龙马。白龙马作为唐僧的坐骑,虽然不是他的弟子,但好歹也算是取经团队中的一员,孙悟空为何没有给他也分一个人参果呢?难道是忘记了吗?

讲授:孙悟空为何不给白龙马分人参果?是忘了还是故意?(图)  第1张

如果真的是忘记了,那也好说,毕竟白龙马一直都以马的形态行动,换了是谁都很有可能会忘记他的存在,但如果孙悟空是故意不分的话,这其中就有很多事情了。孙悟空之所以会去偷人参果,并非出于他自愿的,是猪八戒看到童子给唐僧送了两个人参果,但是唐僧却不吃,因此人参果又被他们拿走了,唐僧没见过,但是猪八戒却是见过人参果的,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也知道这是一个好东西,因此嘴也馋了,心里也有了一些小心思,但是他自己又不敢去摘果子,只好去求大师兄孙悟空。

讲授:孙悟空为何不给白龙马分人参果?是忘了还是故意?(图)  第2张

孙悟空听他这么一说,加上八戒的激将法,于是决定去偷人参果,却不料被沙僧撞见,无奈之下才去打了三个人参果,回来一人分一个,否则的话很有可能就闹矛盾把事情闹大了,让童子知道就不好了。在这种情况下,孙悟空又怎么可能专门再多打一个人参果下来去送给白龙马呢?这件事情自然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没人知道最好,既然如此,当然不可能给白龙马也分一个了,更何况他一直以马的样子示人,因此就当做是自己忘记了,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借口。

讲授:孙悟空为何不给白龙马分人参果?是忘了还是故意?(图)  第3张

只是他也没想到最终还是被人发现了,不过好在观音还是救活了人参果树,结局还算是皆大欢喜了,不然的话可就真的是没完没了了。不过就算白龙马知道,也未必会吃,他一向是对外界的事情不怎么关心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7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