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克苏鲁神话揭秘时间诞生之初的扭曲神灵(图)

散文社2022-10-16 17:17:07323

克苏鲁神话揭秘时间诞生之初的扭曲神灵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在各种强大能力以及顽强的生物之间,或许有一种残存的东西,一种远古时期就已经存在的东西,对其的意识早在人类文明被开化之前就已经逐渐淡化了。这种意识表现为:人类通过源远流长的诗歌和传说捕捉关于这些残存物简短而模糊的记忆,并称呼其为神、怪物或各种各样的神奇生物…

聊一聊:克苏鲁神话揭秘时间诞生之初的扭曲神灵(图)  第1张

阿撒托斯(Azathoth)

自时间诞生之初,阿撒托斯便已存在。令人感到不安的是,一些理论学家认为阿撒托斯加速了我们的宇宙。这个巨大的存在虽然拥有巨大的甚至是无限的能力,但它却是盲目而无意识的。

高维几何学和高级神秘学的研究者偶尔会把阿撒托斯带到地球上。通常情况下,它表现为一团不断发生有节奏变化的物体,扭曲着形成细密的管道。

栖息地:游弋于正常时空之外,又在宇宙中心。

分布:阿撒托斯或在宇宙的中心,或在被召唤的地方。

习性:在恶魔笛子那单调而尖细的曲调中,阿撒托斯不停扭动着,周围是山岳般不可名状的实体在缓慢地律动,在静默中扭曲痉挛。大概,它们持续的扭曲和变形有着某些极为重要的意义 。

聊一聊:克苏鲁神话揭秘时间诞生之初的扭曲神灵(图)  第2张

辨识:

·飞天水螅(Flying Polyp)不停移动,阿撒托斯则固定不动。

·无形之子(Formless Spawn)体型更小且始终为黑色。

·外神仆役(Servitor of the Outer Gods)体型小的多且经常侍弄笛子;通常至少有一个仆役陪伴着阿撒托斯。

·修格斯(Shoggoth)不会伴随着音乐或其它次级生物。

·莎布·尼古拉丝(Shub-Niggurath)散发着恶臭且拥有辨识度很高的嘴,阿撒托斯则没有明显可识别的身体部位。

聊一聊:克苏鲁神话揭秘时间诞生之初的扭曲神灵(图)  第3张

拜亚基(Byakhee)

拜亚基是由常规物质组成的星际生物,其身体由两部分构成:胸腔和后体。从胸腔伸展出一对翅膀,两对前肢;两个额外的具有操作功能的肢体生长在后体的前部。另外,hune这个带磁性的独特器官占据了后体的剩余部分。

拜亚基是一种非常吵闹而活跃的生物。除了捕猎,它们在休息和飞行中会发出各种尖叫声。尽管它们有着强壮的下肢,但它们还是能飞就飞,很少行走。

栖息地:拜亚基更喜欢没有空气的行星和彗星核,进入大气层通常只是为了捕食行星上的有机生物。

分布:也许起源于毕宿五附近,在离毕宿五百多光年的地方可以找到拜亚基。它们会来到地球但并不定居在这里。

习性:拜亚基喜好单独或小团体活动,其繁殖习性尚不清楚。它们通常以在太阳系中十分罕见的星际生物为食,但也会以令人不安的节律捕食地球上的生物。

聊一聊:克苏鲁神话揭秘时间诞生之初的扭曲神灵(图)  第4张

有趣的事实:对于地外生物学家来说,要充分了解hune这个器官是有难度的。据推测,它的主要作用可能是用来适应星际间存在的电磁场,并推动拜亚基进行移动。在星球上,拜亚基的翅膀使得它能够盘旋、俯冲等一系列动作;在太空中,hune则使得拜亚基能够进行移动。

辨识:

·犹格斯真菌(Fungi from Yuggoth)是粉红色的,有六个可进行操作的肢体,它在大气中飞行时十分笨拙,不像拜亚基一样敏捷。

·夜魇(Nightgaunt)是黑色的、无声的、无表情的且有尾巴。

·夏塔克鸟(Shantak)比拜亚基大的多。

聊一聊:克苏鲁神话揭秘时间诞生之初的扭曲神灵(图)  第5张

钻地魔虫(Chthonian)

这个巨大穴居生物的躯干是圆柱形的,向末端逐渐变细。在前端是一堆触须。钻地魔虫没有眼睛。它在地表以下数英里的地方度过生命;如果它在地震或火山爆发后被暴露在地表,通常伴随着重复的噪声。

钻地魔虫可以通过某些让人难以理解的方式控制地壳。它们畏惧大量的水,却非常耐热,成年的钻地魔虫可以在熔岩中快乐地蠕动。钻地魔虫能够远距离探测、影响和控制人类行为。除了把人类作为烦人的小东西和食物,它们几乎不理会人类。

栖息地:地下数英里。钻地魔虫可以在地幔深处游弋,甚至可能造访地心。

分布:全球性的。考虑到钻地魔虫起源于外星,它们也可能分布在其它行星上。

聊一聊:克苏鲁神话揭秘时间诞生之初的扭曲神灵(图)  第6张

习性:这种复杂生物需要数千年的时间,经历过5个生命阶段才能够达到成年。幼虫不如成虫耐热,它们必须待在靠近地壳表面的区域。幼虫需要液态的有机物(如血液)来发育;它们通过触角从不幸的受害者身上吸取体液。成虫对液态有机物的依赖就少很多,它们通过地幔和地壳间的热梯度差来获得代谢的能量。

钻地魔虫会全神贯注地训练并保护它们的幼虫,并且为幼虫收集食物。千万不要攻击或者收集幼虫,成年的钻地魔虫具有很强的侵略性和报复性。

辨识:

·克苏鲁的衍生物(Cthulhu’s Spawn)通常也有触手,但是章鱼式的,而非蠕虫状的。

·巨噬蠕虫(Dhole)体型更大且没有触手。

·仆从(Servitors)要小很多,有眼睛,常伴随着笛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