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封神榜里谁才是后来的如来佛?孔宣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12 18:59:51263

封神榜里谁才是后来的如来佛?孔宣是谁?

在封神演义当中,东方有老子为首的人教、元始天尊为首的阐教以及通天教主为首的截教。这人、阐、截三教教主的师傅则是鸿钧道人。期初这三教共定封神榜,通天教主因为两位师兄不按套路出牌,勃然大怒,于是便摆下了诛仙阵以及万仙阵。由于阵法太难破解,就连太上老君与元始天尊都没有法子。因此请来了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解决了危机。

揭露一下:封神榜里谁才是后来的如来佛?孔宣是谁?(图)  第1张

那么指引道人和准提道人是谁呢?指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两人联手创立了西方教,分任大、小教主。西方教大、小教主的师傅则是混鲲老祖。

由此可知,这二位实力非同一般,而其中还有一个竟然是后来的如来佛祖。

那么指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到底谁是如来佛祖呢?封神演义中一个人透漏了谁才是后来的如来佛祖,这个人就是孔宣。孔宣是谁呢?

揭露一下:封神榜里谁才是后来的如来佛?孔宣是谁?(图)  第2张

孔宣,是上古时期开天辟地后诞生的第一只孔雀,她的母亲是神鸟凤凰,他的独技是五色神光,燃灯道人和陆压都不是其对手,而哪吒和杨戬在他手下也走不过数十回。

由此可见,孔宣是多么厉害的一个人物,而这样厉害的一个人物,最后是被准提道人降服的,而这个准提道人其实就是日后佛教的佛祖如来。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来看看准提道长是如何降服孔宣的。在封神大战时,两军阵前,准提道人先是邀请孔宣前去西方极乐世界,届时会演说三乘大法,最后修成金身,一起享受无边清净。

并许诺孔宣说:“脱却羽毛归极乐,超出凡笼养百神。洗尘涤垢全无染,返本还元不坏身。

揭露一下:封神榜里谁才是后来的如来佛?孔宣是谁?(图)  第3张

然而孔宣听后,根本不为所动。于是二人开始斗法,起初,准提道人用自己的绝技七宝秒树与孔宣的五色神光比拼,虽然七宝秒树可以压制五色神光,但准提道长的本命法宝也会受损。

于是,他换了一个更加便捷的方式:钻进孔宣的身体内,然后使用二十四首金身法相迫使孔宣现出孔雀的原型,最终将其降服,带到了西方教。

而这个桥段与《西游记》中如来佛祖提到的自己曾经被孔雀吞入过肚内,后来认了孔雀为佛母是十分相似的。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封神演义中降服孔宣的准提道人就是后来西游记中的如来佛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6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