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为什么吕后死后那么惨(图)

散文社2022-10-17 04:41:33289

为什么吕后死后那么惨

说到这个吕后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的,其实这个人是真的非常有意思的,也非常的厉害的,历史上她的故事也非常的多,但是这个吕后死之后却非常的惨烈,她也毕竟是刘邦的妻子啊,是大汉朝的皇后啊,那么她为什么会死那么惨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吕后死后惨到什么地步呢?话说不仅仅是家族被清算,这尸体都没有被放过,话说墓穴被盗,尸体被赤眉军奸尸。被奸尸这事在一些历史书籍里面还真的有提到过哦,我的个天啊,这也太惨烈了吧。

谈一谈:为什么吕后死后那么惨(图)

所以的的确确是惨,那么为什么吕后死后会那么惨呢?

这其实还是和吕后做的事情有关了,先简单的看看这个吕后都做了哪些坏事吧如下:

1、毒杀赵王如意、砍断戚夫人(妃子)手足,挖眼烧耳,给她吃哑药使她变哑,并置之厕中,任其哀号,名为“人彘”

2、17岁的刘盈即帝位,吕后把持朝政。前188年,惠帝刘盈忧郁病逝,立(前)少帝刘恭,吕太后临朝称制,行使皇帝职权,为中国皇后专政的第一人

3、前184年,杀少帝刘恭。

4、吕后迫害刘邦的子孙,翦除异己,剥夺封地。为自己家族扩大势力,分封本姓。

刘邦共有八个儿子,分别是刘肥、刘盈(即汉惠帝或称孝惠帝)、刘如意、刘恒(即汉文帝或称孝文帝)、刘恢、刘友、刘长、刘建,其中只有刘盈是吕后亲生。吕后掌权后,先是毒杀了刘如意,然后又因小事想对刘肥故伎重演,被刘肥识破,刘肥设计自保逃过一劫。后来,吕后又设计饿杀刘友,迫使刘恢自杀,刘建病死只留下一个儿子,也被吕后派人杀掉。没有受到吕后威胁的只有刘恒和刘长二人。实际上,连亲生的儿子刘盈也是间接死于吕后之手。总起来说,刘邦的八个儿子中,直接或间接死于吕后之手的有四人,另有一人病死后被吕后绝了子孙根。没有受到损伤的只有刘肥、刘恒和刘长三人

所以这样一位狠毒的人,坏事也做尽了,结局能不惨嘛,被骂了几千年了,而且会一直被骂下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2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