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张骞有几个妻子(图)

散文社2022-10-17 13:15:51806

张骞有几个妻子

说到张骞出使西域这个事情也还是有话的,很多人也都知道的,意义非凡了,那么又有的人说了,想八卦一下张骞,这个张骞到底有几个妻子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张骞前前后后只娶了一位匈奴人当妻子。所以张骞的妻子只有一个了。

聊一聊:张骞有几个妻子(图)

历史书籍上对张骞妻子的描述非常少。只知张骞的妻子是匈奴人,并为其生下了一专个孩子。很多野史属说到,张骞出使大月氏的时候,在途中被匈奴发现,带回去当俘虏。张骞成亲后,其妻子对其是忠心耿耿,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正是这个道理。在匈奴之地生活了十年之久的张骞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出逃,若不是在其妻子的帮助下,张骞恐怕是很难逃出的。

张骞逃出之后,在大宛国国君的帮助下顺利到达大月氏。当他启程回汉的途中又遇匈奴,他再一次被匈奴抓走,回到了原来所生活的部落。张骞又准备第二次逃出部落,于是在匈奴单于死后发生内之时,在其妻子的帮助下再次逃脱,并成功回到了汉朝。据说在回到汉朝后不久,张骞的妻子便死了。无疑,张骞的妻子是一个在他成功背后的女人,但是却被历史所遗忘了。

也许真是张骞的妻子在匈奴中地位身份较高,张骞才不会向其他人一样活动受限制,他成功出逃两次,说明匈奴对其戒备已松。而张骞的妻子能够对张骞死心塌地也说明了张骞也具有自己的个人魅力。他与匈奴交往时不拘礼节,宽阔的胸襟,为西夷人所爱,也为她妻子所爱。随后才有其妻的忠贞不渝,追随张骞回汉之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5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