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王翦的后代有多少人(图)

散文社2022-10-17 18:18:29406

王翦的后代有多少人

说到这个王翦也还是有很多人都知道的,真的是非常厉害的一个人,但是王翦的命运比较悲剧,最后竟然被冤枉死了,所以还是挺惨烈的,最近也有很多人都在说这个王翦的后代也还有很多说法的,那么这个王翦的后代有多少人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了,感兴趣的你一定别错过了,一起来学习分析看看吧!

了解一下:王翦的后代有多少人(图)  第1张

王翦的后代到底有多少人,这个历史上并无相关的记载,但是历史有这个太原王氏和琅琊王氏两大千年门阀世家,这两大家族的创始人就是这个王翦的后代了。

了解一下:王翦的后代有多少人(图)  第2张

据史记载,王翦有曾孙,名为王元、王威。秦末,王离之子王元为避秦乱,迁于琅琊,后徒临沂。王元的曾孙王吉,官至博士谏大夫,王吉之子王骏为御史大夫,王吉之孙王崇官至大司空,封扶平侯,王吉祖孙三代皆以贤著称于史。又有王崇之子王遵,汉光武帝嘉其忠义,拜太中大夫,封向义侯。

西晋永嘉之后,王导、王旷辅佐琅琊王司马睿,迁中原名门望族和精英士族南下,建立东晋,史称“永嘉南渡”,琅琊王氏被司马睿称为“第一望族”。琅琊王氏是王姓显贵的代表,史上曾被称为“第一望族”、“簪缨世家”、“第一豪族”。

了解一下:王翦的后代有多少人(图)  第3张

魏晋时期,山东琅琊王氏崛起,先后涌现出了王导、王敦、王羲之、王献之等一大批历史名人。南北朝后,由于社会动荡和朝代更替,琅琊王氏一度失去昔日辉煌,有诗曰“旧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然而,世家大族的潜在遗风具有极其顽强的生命力。其后,宋代亦有王寿,明代亦有王纲、王守仁名垂青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6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