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图)

散文社2022-10-17 21:08:02277

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

如果有座这个高铁比较多的网友或许会发现,那就是这个高铁上的座位号一般都是这个ABCD,F010203这样的,但是就是没有E开头的,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个现象呢?这个其中的核心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具体的原因吧,感兴趣的你一定别错过有了!

1、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

高铁上没有E座位编号的核心原因就是:沿用飞机编号传统。并不是说的怕引起误会什么的,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高铁上没有E座位编号的核心原因是:沿用飞机编号传统!沿用飞机编号传统!沿用飞机编号传统!

解说: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图)  第1张

2、飞机编号没有e座位编号的传统故事

那么又有人问了,那飞机编号不用E编号的传统又是什么呢?继续往下看。

早期飞机多为单通道,每排6个坐椅,后来慢慢形成AF为靠窗位置,CD为靠过道位置的国际惯例。高铁延续了这种排号传统,但高铁—排最多5个座位,去掉不影响靠窗或靠走廊的特定字母,所以就没有“E”座位了。

3、火车车厢座位详细命名表

火车车厢座位最宽是 3+3 布局, 即 "窗 / 座座座 / 过道 / 座座座 / 窗" 这样, 从左到右编号是 "窗 / ABC / 道 / DEF / 窗"

为了方便大家找位子, 在排座位时对不同的车厢布局都保证 A/F 靠窗, C/D 靠过道, 如果一排没有六个位子, 那么去掉不影响判断靠窗或靠走廊的字母, 并从大的字母开始减, 和 1/E 发音没联系

解说: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图)  第2张

* 3+3 是 ABC/DEF (CRH6 等二等座可能出现, 暂时应该还没有)

* 3+2 是 ABC/DF (绝大部分的二等座都是这个布局, 题主问的就是这种情况)

* 2+2 是 AC/DF (绝大部分的一等座布局)

* 2+1 是 AC/F (绝大部分的商务座布局)

某些航空公司也是类似的安排, 比如国航, A/L 靠窗, C/D/H/J 靠过道, 这样就能满足 2+2, 3+2, 3+3, 2+3+2, 2+4+2, 3+3+3, 3+4+3, 2+5+2 等不同布局下字母都满足靠窗和靠过道的惯例 (这里倒是跳过了字母 I)

4、高铁座位有什么区别

a、 高铁一等座四个人一排。

b、高铁二等座五个人一排,有三人一起和两人一起,因而一等座的过道比二等座的过道宽。

c、高铁一等座前后有车载电视,车窗视野宽阔。

d、二等座车窗视野没有一等座开阔。

解说: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图)  第3张

e、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可以旋转,旅客可以面对面坐。但是一等座旅客可以利用餐桌打牌,二等座旅客因为餐桌在座椅背部,所以不能进行打牌娱乐。只能面对面聊天,如果吃饭还需要扭转回去。

f、一等座的卫生间有残疾人专用,二等座的卫生间比一等座窄小,不过卫生物品都配套完备。但是没有残疾人专用,建议有残疾朋友的选择一等座。

g、都有充电口,但是一等座的相对来说充电口多一些。

h、一等座票价高于二等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7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