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香妃不腐女尸是怎么回事?(图)

散文社2022-10-17 23:04:27267

香妃不腐女尸是怎么回事?

在多年前有一部电视剧《还珠格格》,相信很多朋友们都有看过了,而且印象非常的深刻。相信在这部剧当中有一位女子给人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那就是香妃了。一位全身散发芬香,能够引来蝴蝶翩翩起舞的异域女子。如此神秘的身份到底是不是民间流传呢!下面我们来慢慢分析!

在2001年三月安徽省宿州市省砀山的小县城中!在建设工地中挖掘到了一副埋藏四五米深的棺材,工人好奇心之深, 竟用挖掘机手臂撬开了棺盖。

分析一下:香妃不腐女尸是怎么回事?(图)  第1张

里面并没有财宝首饰 ,可人们对棺材散发的香气所震惊。接着一位穿着清代服装的美貌女子出现大伙眼前!经专家调查 ,这女子身一米六五左右 ,身材细挑匀称!

不仅皮肤细腻有弹性 ,而且四肢每个关节还能活动!没有出现一点腐烂和脱水现象,人们都说是乾隆皇帝的妃子 “香妃”!

相传清王朝乾隆皇帝有一皇妃,美姿色,生而体有异香,人称“香妃”。“香妃”之名的广泛流传是在清王朝灭亡之后。至于她身上的「香味」,有个说法是狐臭,还有个说法是她从小喜欢喝羊奶,久而久之成了身上的一种独特体味,还有人猜测她是因为喜欢使用带有独特气味的香料,才会被人误以为是身上散发异香。

分析一下:香妃不腐女尸是怎么回事?(图)  第2张

香妃原是新疆回族酋长的霍集占的王妃 ,回族叛乱后 ,香妃被清军擒送给了乾隆!但她忠于己国 ,情愿一死 ,始终不从!最后被太后赐死 !死后乾隆对此惋惜!也非常的留恋与她!皇帝不仅为她大办丧事,赐谥号还为她在妃园寝内特地增建了方城、明楼、宝城、东西配殿、拆建了卡子墙。改建扩建工程历时二年之久,从而成为清代规制最高的两座妃园寝之一 。但人们众所周知,新疆的喀什墓地只是空墓,里面并无尸骨留存!所以,那安徽省出土的墓地到底是不是香妃墓呢?

分析一下:香妃不腐女尸是怎么回事?(图)  第3张

对此专家给出许多了解释 :

尸体不腐蚀的原因是因为,尸体的棺材用了特殊的葬法和名贵的葬具!前后包裹了六层 ,完整的杜绝了空气的进入 。一棺加上两椁又杜绝了细菌的滋生,尸体上的香气, 是来自占整个棺材体积五分之一的饱满的中药材。倒出来后里面有麝香、 木片 、冰片 、灯草等!

这显然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保存尸体不腐,在尸体下铺满的中药材除了能散发的香气外,还能够起到杀菌抑虫的效果,而并非香妃自身的体香。所以说是乾隆妃子的传说不攻自破。那她到时是谁呢?经在其身上的霞帔 ,和棺材种类来此推断出,她应是一位砀山籍的女子跟着一品武官的丈夫在异地为官 ,生活漂泊,定居他乡!由于对故乡深深地思恋。所以,墓主人死后希望能落叶归根 ,回到自己的家乡!

分析一下:香妃不腐女尸是怎么回事?(图)  第4张

体香:体香是身体排泄气味的一种,所谓体香是人进入青春期后,为吸引异性而散发出来的,通俗点就是求偶的信息。属于人的一种自然属性。如《封神榜》中,纣王在遴选宫妃时,总是要亲自脱去女孩的内衣裤,用鼻子在女孩的私处与腋窝闻一闻后,才决定女孩的去留。汉代篡位的王莽传说有嗅女孩内衣裤的喜好。

分析一下:香妃不腐女尸是怎么回事?(图)  第5张

扩展阅读:

1979年10月,考古学家在清东陵香妃墓中找到了答案:

一、正史上从未有过香妃的记载,大多数学者以为是虚构,其实确有其人;

二、香妃并没有被封为容妃,只是个妃子而已;

三、传说乾隆帝和回族香妃有一段难忘的浪漫爱情史,更是无稽之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8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