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姜子牙封完神去哪了(图)

散文社2022-10-18 01:22:22245

姜子牙封完神去哪了

说到这个姜子牙电影最近也还是有很多很多人都在看的,也是真的超级好看的,但是很多人对这个姜子牙的一些故事还是不太理解的,比如说这个姜子牙封完神之后到底又去了什么地方呢?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下面我们也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封神结束之后,才是姜子牙真正享受人间富贵之时。武王分封诸国时,姜子牙以大功得封,封地在齐,是为齐国的开国君主。

的的确确是享受了人间富贵。姜子牙虽然自己未能成神,但由于有封神的功绩,对诸神还是有威慑力的。所以民间有句俗语“姜太公在此,诸神退位”。意思是神仙见了姜子牙也要避让。

探讨:姜子牙封完神去哪了(图)  第1张

历史上真实的姜子牙

姜子牙又叫姜太公,是商朝末年的人物。他的祖先是四岳,曾经因为辅佐大禹治水有功被封上赐姓为吕。出生地是东海或者是河内,姜子牙曾经辅佐西周周文王,也被称为姜太公。

姜子牙是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在儒家法家都有很大的影响力,也被称为百家师宗。姜子牙尽心辅佐了周武王讨伐商纣国,在牧野之战中,商纣大败,纣王自杀,开启了周朝统治时代。

探讨:姜子牙封完神去哪了(图)  第2张

姜子牙出世的时候,家境贫穷,所以为了生活,姜子牙做过杀肉的屠夫,还开过卖酒的小铺子,但是姜子牙喜欢读书,苦心研究天文地理等知识,在卖肉、卖酒的时候还不忘研究治国之道,他内心渴望有一天能够为国效力,展示自己的才华,施展自己的抱负,但是他一直到了70多岁还是闲居在家。

历史上著名的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是姜子牙72岁的时候,他遇到了西伯侯姬昌,也就是周文王。周文王作为伯乐发现了姜太公这个千里马,将他奉为上师,从此开始了他的仕途生涯,对于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姜太公真的是大器晚成了。

姜子牙“出身”不好。他本是殷纣王宫中一个小吏,跟着纣王干过多年,也就是说是个有“历史污点”的人,且大有潜伏特务嫌疑。

探讨:姜子牙封完神去哪了(图)  第3张

姜子牙弃暗投明后,在周文王这里不仅丝毫不受歧视,不被怀疑,反而被委以重任,掌管大权,居然能在那么多“根红苗正”的人群里脱颖而出,鹤立鸡群。看来,“不拘一格降人才”,别人都无非是说说而已,人家周文王可是真干呀!

姜子牙学历不高。从各种历史记载来看,他既没有名师指教,最多算是个“自学成才”的准知识分子。

“自学成才”后必须要有人赏识。于是,姜子牙便在渭水河边钓起了鱼。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故事在民间可谓是家喻户晓,可以说,姜子牙属于大器晚成的典型。姜太公八十岁那年才遇到生命中的贵人周文王,也亏他这么长寿,居然活到了139岁,历经文王、武王、成王、康王四代。在那个医疗不发达的古代,能有如此高寿,简直堪比传说中活了八百岁的彭祖了。

探讨:姜子牙封完神去哪了(图)  第4张

姜太公年轻时苦读奇门遁甲之术,精通兵法,洞察世事,积累了深厚的学问,才能钓起周文王,才能得到周朝几代君王的尊敬,也才有后来的荣华富贵,受四方祭拜。

姜太公的故事经过后代不断演绎,他逐渐由人变成了一个受人膜拜的神,他的故事也被编入《封神演义》这部小说,他的传奇故事也变成妇孺皆知的传说。这其中很大部分都是后世的附会,有很多夸张的成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9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