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四不像神兽是哪4种(图)

散文社2022-10-18 01:21:49303

四不像神兽是哪4种

最近很多人都对这个四不像非常的感兴趣,很多人都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个四不像是哪四种呢?话说这个在封神榜原著中又是怎么描述这个四不像的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讲授:四不像神兽是哪4种(图)  第1张

四不像神兽传说是由龙头、麒麟身、狮子尾、牛蹄这4种的结合而来的;也有说是脚踩什么这个金如意、银如意、龙珠、和金元宝的福气象征;也有说四不像是集龙之威,虎之勇,狗之忠,鹿之灵这四种气质的神兽。

在封神演义里面,这个四不像是元始天尊送给姜子牙的三件宝物之一,当时的描写就是它的犄角像鹿,面部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但整体看上去却似鹿非鹿,似马非马,似牛非牛,似驴非驴,故获得“四不像”的美名。

讲授:四不像神兽是哪4种(图)  第2张

现实中的四不像

四不像”是指头脸像马、角像鹿、蹄像牛、尾像驴。

驼鹿(学名:Elaphurus davidianus)或者称为麋鹿,又名“四不像”,是世界珍稀动物,属于鹿科。因为它头脸像马、角像鹿、蹄像牛、尾像驴,因此得名四不像。

原产于中国长江中下游沼泽地带,以青草和水草为食物。性好合群,善游泳,喜欢以嫩草和水生植物为食。求偶发情始于6月底,持续6周左右。曾经广布于东亚地区。后来由于自然气候变化和人为因素,在汉朝末年就近乎绝种。元朝时,为了以供游猎,残余的驼鹿被捕捉运到皇家猎苑内饲养。到19世纪时,只剩在北京南海子皇家猎苑内一群。在西方发现后不久被八国联军捕捉并从此在中国消失。

中国麋鹿从1985年首批回归38头,被放养于北京南海子的千亩鹿苑后,逐渐繁衍壮大,迁往长江之畔的湖北石首,从而成功完成回归野外的“重引入”工程。

讲授:四不像神兽是哪4种(图)  第3张

另外,在江苏大丰黄海之滨的一些麋鹿也蓬勃发展,加上全国20几处动物园等饲养的麋鹿,至2001年初,已经达到1300只,麋鹿失而复得、重引入的成功是向国际社会展示的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成就,是向公众表达人与自然协调发展之可能性与必要性的重要范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9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