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沙僧挑的担子里装的什么 原著中早已给出答案(图)

散文社2022-10-18 08:40:17240

沙僧挑的担子里装的什么 原著中早已给出答案

取经路上,唐僧骑马,八戒牵马,悟空探路,沙僧走在最后面负责挑行李。有一个问题相信是很多朋友都会感到好奇的,就是沙僧担子里究竟装了些什么?可能你会想到有衣服、食物还有钱等。不过这一路上,他们基本没有换过衣服,吃的东西也是走到哪就去哪化缘,钱可能早就用完了,那这个担子里还会有什么呢?其实原著中早就给出过答案,沙僧可不是一直都在挑空扁担,里面确实有很多必需品,还有一些极其珍贵。

揭秘:沙僧挑的担子里装的什么 原著中早已给出答案(图)  第1张

1、扁担里装的什么

八戒曾问过猴哥,说你可知这担行李多重?猴哥说,自从有了师弟和沙僧,他就再也没挑过担,所以并不清楚。八戒一一说来,里面有四片黄藤蔑,长短八条绳。又要防阴雨,毡包三四层。匾担还愁滑,两头钉上钉。铜镶铁打九环杖,篾丝藤缠大斗篷。然而,这些还不是全部的物品。

揭秘:沙僧挑的担子里装的什么 原著中早已给出答案(图)  第2张

2、除了衣服还有这些

除了冬夏要换的衣服,还有五彩织金袈裟和毗卢帽,是最珍贵的两件宝物。香、经文、笔、墨、纸、通关文牒、被褥也都少不了。毕竟取经路上,不可能每晚都能找到合适的住处,在野外过夜必要的户外装备肯定少不了。如此看来,沙僧挑的扁担还真不轻,也是敬佩他这一路任劳任怨,从不抱怨。

揭秘:沙僧挑的担子里装的什么 原著中早已给出答案(图)  第3张

3、沙僧为何一直任劳任怨

很多人不理解沙僧为何甘愿做这些事情,老实人就应该被欺负吗?最公平的方法,应该是他们三位徒弟轮流挑行李。其实对于《西游记》中出现这样的设定,大家不必过于较真,孙悟空和八戒自然也不是欺负沙僧。他们分工比较明确,遇上妖怪的时候自然猴哥出力最多,那路上如果无聊的话,八戒负责活跃气氛,大家各司其职,保持团结才能取到最后的真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1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