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域指的是哪个省(图)

散文社2022-10-18 12:29:23220

西域指的是哪个省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西域的一些问题,这个地方也还是比较吸引人的,那么也有人问了,这个西域到底是指的哪个省呢?是指的中国的哪个省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了,下面我们也可以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速度的来分析看看!

关于:西域指的是哪个省(图)  第1张

古时候的西域是指中国玉门关、阳关以西的诸多国家和地区。所以并不是说西域就单纯的在中国哪个省了,这个说法不准确,准确的说,应该是中国哪个省包括在了西域这个地区里面了。

在中国古代文献中,古代西域多指中国玉门关、阳关以西的诸多国家和地区。在丝绸之路影响下,西域被特指汉、唐两代中国政府安排的行政机构所管辖的今中国新疆大部及中亚部分地区,位于欧亚大陆中心,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西域指的是哪个省(图)  第2张

西域狭义上是指玉门关、阳关以西,葱岭以东,即今巴尔喀什湖东、南及新疆广大地区。而广义的西域则是指凡是通过狭义西域所能到达的地区,包括亚洲中、西部,印度半岛的地区。

所以说,西域当时包括了,中国的新疆地区,甘肃敦煌玉门关、阳关以西,葱岭以东,巴尔喀什湖东等等地区,并不是单纯的单独的指哪一个地方了。

关于:西域指的是哪个省(图)  第3张

给大家上个图吧,看得更加清楚一些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2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