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是用什么做的(图)

散文社2022-10-18 13:57:44250

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是用什么做的

说到鼠标想必大家也都应该清楚,很多人也天天在接触,鼠标一般都是塑料加一些金鼠做成的,但是大家知道吗,世界上第一个鼠标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那么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呢?鼠标的发展历史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

1、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是用什么做的

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是用“木头”做的,对的你没看错,就是用木头做的,并不是铁片哦,所以大家不要被常规的想法给迷惑了,的的确确是用木头做的。

解谜: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是用什么做的(图)  第1张

解析:

1968年12月9日,世界上的第一个鼠标诞生于美国史丹福大学。它的发明者是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博士。这个鼠标的外形是一个小木头盒子,其工作原理是由它底部的小球带动枢轴转动,继而带动变阻器改变阻值来产生位移信号,并将信号传至主机,从此以后鼠标就用来代替键盘那繁琐的指令,从而使计算机的操作更加简便。

2、鼠标是谁发明的

道格拉斯博士于1964年所设计。

3、鼠标的发展历史

鼠标是1964年由Douglas Engelbart发明的,当时DouglasEngelbart在斯坦福研究所(SRI)工作,该研究所是斯坦福大学赞助的一个机构,Douglas Engelbart很早就在考虑如何使电脑的操作更加简便,用什么手段来取代由键盘输入的繁琐指令。

60年代初,他在参加一个会议时随手掏出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可不是笔记本电脑哦),画出了一种在底部使用两个互相垂直的轮子来跟踪动作的装置草图,这就是鼠标的雏型。到了1964年,Douglas Engelbart再次对这种装置的构思进行完善,动手制作出了第一个成品。因此Douglas Engelbart也被称为“鼠标之父”。

解谜: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是用什么做的(图)  第2张

当时还没有“鼠标”的名称,这个新型装置是一个小木头盒子,里面有两个滚轮,但只有一个按钮。它的工作原理是由滚轮带动轴旋转,并使变阻器改变阻值,阻值的变化就产生了位移讯号,经电脑处理后屏幕上指示位置的光标就可以移动了。

由于该装置像老鼠一样拖着一条长长的连线(像老鼠的尾巴),因此,Douglas Engelbart和他的同事在实验室里把它戏称为“Mouse”,他当时也曾想到将来鼠标有可能会被广泛应用,所以在申请专利时起名叫“显示系统X-Y位置指示器”,只是人们觉得“Mouse”这个名字更加让人感到亲切,于是就有了“鼠标”的称呼。

鼠标被发明之后,首先于1973年被Xerox公司应用到经过改进的Alto电脑系统中,但是遗憾的是,当时这些系统都是实验用的,完全被用于研究工作,并没有向大众推广,所以鼠标一直都默默无闻。

1979年,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被邀请观看Alto以及执行在该系统上的软件。乔布斯被自己所看到的电脑技术所震撼,他意识到这些技术代表了电脑未来的发展潮流。这些技术就包括使用鼠标作为指点输入设备和操作系统使用的GUI(Graphics User Interface,图形用户界面)。Apple公司立即将这些功能加入自己的系统中,准备开发新型的家用电脑,并且高薪挖到了十几位Xerox公司的技术人员。 1981年,Xerox公司推出了使用鼠标,并应用GUI操作系统的Star 8010电脑,这是大众首次了解鼠标,可惜由于这种电脑价格过于昂贵,销量很小。尽管如此,鼠标已经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并开始为人们所掌握。

解谜: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是用什么做的(图)  第3张

1983年,Apple公司正式推出LISA电脑,这是Apple公司自己的第一台使用鼠标的电脑,进一步把鼠标介绍给了广大用户,让用户认识到了鼠标的作用。

1984年,LISA的升级产品--Macintosh问世,这是Apple公司的一个里程碑,也是电脑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为Apple公司带来丰厚收入的同时,也让鼠标走进了千家万户。之后,由于OS/2,Windows系统的广泛使用更进一步推广了鼠标和GUI的应用,使得鼠标逐渐流行起来,并最终成为了电脑的标准配置,从此,每台电脑旁边都有了一个忠实的伴侣,那就是“Mouse”--鼠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3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