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历史上在包拯死了之后,展昭的结局又是什么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05 11:25:31242

历史上在包拯死了之后,展昭的结局又是什么样的?

说到包青天包拯这个人其实在历史上还真的是有这个人的,这个人就和电视剧里面一样一样的,明镜高悬,铁面无私,但是我们在看包拯很厉害的时候也不会忘记一个人,那就是包拯的护卫展护卫,也就是展昭,大家也知道包拯是死了,那么包拯死了之后展护卫又去哪了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探讨一下:历史上在包拯死了之后,展昭的结局又是什么样的?(图)  第1张

说到包拯,我想大家都对那个额头有个月亮,满脸黑乎乎的包黑炭再熟悉不过了。93版包青天的电视剧也是所向披靡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剧中的人物形象也刻画的十分到位,包拯断案如神,清正廉明,铁面无私,从不冤枉一个好人,也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但最为吸引我的还是那个武功了得,身手敏捷,英姿飒爽的展昭。

包拯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一个历史人物,剧中的包拯也是根据历史形象的写照,可展昭“南侠”却只是出自著名的《三侠五义》文学作品的人物,历史上是否真的有这么一号人还有待考证,但展昭的故事却不断流传至今。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缘分,展昭和包拯的第一次相遇就救了包拯,当时包拯赶着进京考试,不料却遭歹人追杀,这时恰巧被展昭遇上,便出手救了他,包拯就在这么一个凶险的环境下跟展昭相识了。之后,俩人结伴而行的路上,展昭多次将包拯从危难之中解救出来。或许是为了报恩,包拯向皇上推荐展昭,封为御前四品带刀护卫,封号:御猫。也就成了包拯的贴身护卫。

探讨一下:历史上在包拯死了之后,展昭的结局又是什么样的?(图)  第2张

人生来终有一死,那么包拯死了以后,展昭为何不知所踪了?是死是活?这引起了很多人们的猜测。

其一、展昭是受皇上亲封的御前侍卫,就算是包拯死了,他也是朝廷的人,理所应当回到朝廷为皇上效力。

其二、展昭为官之前是一个江湖人士,有一个妻子,叫丁月华。展昭很有可能在包拯死后辞官带着妻子浪迹天涯了。

其三、宋朝是一个重文轻武的一个朝代,像展昭这样江湖武士的人不会得到朝廷重用。

探讨一下:历史上在包拯死了之后,展昭的结局又是什么样的?(图)  第3张

其四、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展昭在为官之前是一个江湖人,肯定很容易跟人结下梁子,更别说跟在包拯身边破案的时候了,这前前后后都是得罪人的活。包拯在世前,对他有所忌惮也说得过去,可铁面无私的包拯死了,靠山没了,仇家哪有不找上来的道理,就算展昭武功再高,也不能以一敌众。展昭若想平静过完后半生似乎是不太可能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06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