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克苏鲁调查员档案 调查员之王伦道夫·卡特(图)

散文社2022-10-18 15:47:05502

克苏鲁调查员档案 调查员之王伦道夫·卡特

提到伦道夫·卡特(英语:Randolph Carter),这是洛夫克拉夫特的克苏鲁神话系列中所虚构的人物,首次登场是在《伦道夫·卡特的供述》中。卡特具有洛夫克拉夫特的许多个人特征:他是一位举世无双的作家,尽管很少有人注意到他的著作。卡特是个忧郁的人物,他是一个沉思沉思的梦想家,性格敏感,在情绪紧张时容易晕倒。但是他也可以勇于冒险,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去面对和挫败幻梦境中的恐怖生物。

疏解:克苏鲁调查员档案 调查员之王伦道夫·卡特(图)  第1张

卡特毕业于密斯卡托尼克大学(Miskatonic University)的古物研究专业。根据各种故事的线索,他可能出生于1874年左右,并在波士顿及其周围长大。九岁那年,他在叔叔克里斯托弗的农场里经历了一次神秘的经历,此后展现了预言的天赋。 他是兰道夫·卡特爵士的后裔,伦道夫爵士曾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统治期间研究魔术。来为了逃离塞勒姆的女巫审判,伦道夫爵士与其子埃德蒙·卡特(Edmund Carter)移居美国。卡特还曾有一位祖先参与过十字军东征,被穆斯林俘虏后,从他们那里学到了“野生秘密”。

卡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曾在法国外籍军团中服役,并在1916年在贝洛恩昂桑特尔附近的索姆河战役中受了重伤。

出场作品(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作品)

《伦道夫·卡特的供述》

卡特和他的朋友哈雷·沃伦(Harley Warren)在一座古老的废弃公墓中研究了一个神秘的地穴。沃伦认为,地穴可能包含可以证实他的某些推测的证据(这些推测的细节从未透露出来,但据说沃伦最近读了一本用未知语言写的关于死者不腐败的神秘书)。到达墓地后,卡特和沃伦举起一块巨大的花岗岩平板,发现了地下墓穴,露出了通往地下的一系列石阶。沃伦(Warren)坚持进入搜索,卡特(Carter)仍然留在地标。此后不久,沃伦告诉卡特,他发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巨大秘密,并让卡特盖上石头逃命。当卡特问他发现了什么时,在一阵沉默后,一个未知声音告诉他沃伦已死!

《不可名状(The Unnamable)》

故事是关于卡特与他的朋友新英格兰高中校长乔尔·曼顿的谈话,不可名状的恐怖生物通过描述变为真实的故事。(其实不是......主要是不可名状这个概念)

疏解:克苏鲁调查员档案 调查员之王伦道夫·卡特(图)  第2张

《梦寻秘境卡达斯(The Dream-Quest of Unknown Kadath)》

故事描述了幻梦境的政治和地理,卡特在那里和各种神话生物成为盟友。经过惊心的冒险之旅,卡特在波士顿的公寓里醒来。但他只保留了模糊的印象,尽管他现在知道了失落的城市到底是什么。

《银钥匙(The Silver Key)》

故事发生在卡特进入中年,失去了“通往梦想之门的钥匙”。卡特再也无法逃脱平凡的现实生活,而进入洛夫克拉夫特式的梦幻世界—幻梦境。为了找回失去的纯真,卡特回到童年时代的住所,找到了一个神秘的银钥匙,这使他得以进入一个山洞,回到童年(1883)重新找回了能力。他一直保持这种能力,直到1928年再次失踪为止,大概他是找到了超越空间和时间并以其他方式旅行的方法。

疏解:克苏鲁调查员档案 调查员之王伦道夫·卡特(图)  第3张

《穿越银钥之门(Through the Gates of the Silver Key)》

与洛夫克拉夫特崇拜者E.霍夫曼·普莱斯(E. Hoffman Price)合作撰写的《穿越银钥之门》,详细介绍了卡特的冒险历程,他遇到了优格的化身,并且知晓了宇宙的真理。卡特的思想最终被困在一个外星人的身体中。另外,对卡特失踪案的调查发生在四年后的1932年。

《超越万古(Out of the Aeons)》

卡特在1931年短暂露面,但他被困在外星生物体内。卡特参观了一个博物馆,那里陈列着一个古老的木乃伊,而这个木乃伊是一个被人们遗忘了很久的文明,并发现了伴随它的一些卷轴上的文字。

在克苏鲁世界中,能够活到最后的调查员寥寥无几,卡特当之无愧调查员之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4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