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阿拉斯加雪橇犬介绍(图)

散文社2022-10-18 16:45:18274

阿拉斯加雪橇犬介绍

说起阿拉斯加雪橇犬,在极地雪橇犬中非常的出门,也是最为古老的一种,其名字取自于阿拉斯加的爱斯基摩人的伊努伊特族的一个叫做马拉缪特的部族。这个部族生活的位置就在阿拉斯加西部地区一个叫做科策布(Kotzebue)的岸边。在阿拉斯加成为美国领土的一部分之前,这一地区叫做Alashak或是Alyeska,翻译出来就是“广阔的土地”,这是发现这一地区的俄国人给它取的名字。

这种犬与同在阿拉斯加的其它犬种不同,四肢强壮有力,肌肉发达,培育它的目的是为了耐力而不是速度,因为它们的主要用途是拉雪橇。成年阿拉斯加犬有着安静、高雅的气质,对主人非常忠心。

阿拉斯加雪橇犬结实、有力、肌肉发达而且胸很深。当它们站立时,头部竖直,眼神显得警惕、好奇,给人的感觉是充满活力而且非常傲娇。头部宽阔,耳朵呈三角形,警惕状态时保持竖立。口吻大,宽度从根部向鼻尖渐收,口吻既不显得长而突出,也不显得粗短。被毛浓密,披毛有足够的长度以保护内层柔软的底毛。阿拉斯加雪橇犬有各种不同的颜色,如灰、黑白、红棕。

谈一谈:阿拉斯加雪橇犬介绍(图)  第1张

1、发展历史

在最初北美移民的纪录上,可发现有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记载。

由于和输入犬种的相互交配,原有的本土犬种被混入了各种外来犬的基因,传统意义上的纯种阿拉斯加雪橇犬几乎完全灭绝。

二十世纪前20年,随着狗拉雪橇竞速赛(the sport of sled dog racfng)在北美的风靡,美国人意识到有必要重新拾回阿拉斯加雪橇犬这一本土的雪橇犬种,在1926年,美国的雪橇犬爱好者开始致力于以本土雪橇犬和哈士奇为基础、系统地选育纯种阿拉斯加雪橇犬。经过近十年的选育和发展,1935年,美国犬业俱乐部(AKC)正式确认阿拉斯加雪橇犬。

1996年被世界畜犬联合会(FCI)认可并成为FCI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标准。

谈一谈:阿拉斯加雪橇犬介绍(图)  第2张

2、形态特征

头部宽阔,耳朵呈三角形,警惕时保持竖立。两耳间距离宽,直立耳向后翻,茶色,大小适中。杏核眼,倾斜。口吻既不显得长而突出,也不显得短而粗。胸部厚实。

3、饲养方法

阿拉斯加雪橇犬对环境的要求很高,由于其源于寒带,因此不甚耐热,需要长期保持一个比较凉爽的环境。此犬的活动能力极强,因此其居住环境需要比较宽敞,更重要的是保证它充足的运动量。

阿拉斯加雪橇犬天生肠胃功能就较差,特别是幼犬,更加容易患肠胃方面的疾病,轻者无食欲,重者上吐下泻。

必须从幼年定期梳理被毛,常用工具有刮刷、针式刷、粗齿梳、耙梳,其要点是定期梳理腹部两侧的毛。

谈一谈:阿拉斯加雪橇犬介绍(图)  第3张

4、优缺点

4.1、优点

4.1.1、高颜值,漂亮冷酷。

4.1.2、性格温顺友善,忠诚顺从,待人随和,没什么攻击性。

4.1.3、体型大,可以给人安全感。

4.1.4、不会经常吠叫。

谈一谈:阿拉斯加雪橇犬介绍(图)  第4张

4.2、缺点

4.2.1、精力旺盛,运动量大。

4.2.2、毛发比较茂盛,掉毛比较严重。

4.2.3、大型犬,花销会有所增加。

4.2.4、破坏性比较大,主人需要及时训练狗狗,而它的性格比较固执,训练过程中可以用零食引诱(如鸡肉干、几粒狗粮、磨牙饼干等),推荐“馋不腻鸡肉干”,选材优质,适口性好,可以增强拉拉训练的动力,还可以帮助狗狗磨牙洁齿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4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