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昆仑山螳螂人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18 16:48:22233

昆仑山螳螂人是真的吗

在我国的远古神话当中,昆仑山被称之为万山之祖。昆仑山不仅仅被誉为中国民族神话的体系的发源地,同时也是民间工人的修仙圣地。像神话当中的盘古、西王母、女娲、夸父等这些赫赫有名的神级人物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正所谓神秘之地,必有神奇之事,作为中国五千年神话体系源头的昆仑山,自然也是传闻不断。不仅有令当地牧民谈之色变的死亡谷,以及会移动的尸体,还有被称之为螳螂人的怪异生物。于死亡谷和尸体移动的传闻,有专家曾解释为当地强大的磁场,让人产生了幻觉。那么对于螳螂人的传闻,专家是如何解释的呢?

普及一下:昆仑山螳螂人是真的吗(图)  第1张

一、祸起溶洞禁地。

根据传闻,这事发生在1962年。

当时,一支国家地质考察队进入昆仑山,进行矿产勘探。一天傍晚,当他们在一个深邃的溶洞驻扎,生火做饭时,从溶洞的深处突然窜出一只直立行走的人形生物。只见它长着一对触角,一个近似于螳螂的三角形脑袋上,顶着俩突起的大眼睛,其身高大约在两米五左右。

更加令人恐怖的是,这只生物身披红黑色的坚硬外壳,手臂看起来就和螳螂的前肢一样,像两把锋利的尖刀,让人不寒而栗。

据饶幸逃生的人事后回忆,大概是考察队做饭的火光,惊扰了这只形似螳螂的生物。当双方对峙之间,还没等人们做出反应,它便率先向考察队员们发起了攻击。只见它弹跳有力,攻势凌厉,还没等人做出反应,就将位于洞中的人全部杀死,只有洞口的两个人侥幸逃脱。

第二天,当地驻军派出一个班的战士,赶来查看究竟,也同样在洞中遭到螳螂人的袭击。面对战士们手中冲锋枪射出的子弹,它暴怒异常吼声震天。一边疾速躲避子弹,一边寻机发起攻击。更令人意料不到的是,它那坚硬的外壳居然可以抵挡住子弹,最终这一个班的战士也只有三人得以生还。

普及一下:昆仑山螳螂人是真的吗(图)  第2张

二、解剖螳螂生物。

很快,部队第三次来到螳螂人出现的溶洞,双方再一次展开激战。有备而来的战士们这次带来了穿甲弹,才终于成功将它炸得四分五裂。为了避免再发生意外,部队将这片地区设为禁地,不许牧人或考察队再次进入。

按照上级指示,部队将这只螳螂人的尸体带回基地,交由专家研究。在经过一系列先进仪器解剖分析后,专家表示,这些生物从脸部到颈部的构造和人类极为相似。但是它的软组织又和昆虫非常接近,外壳类似一种超硬的物质,而且整个躯干都被厚厚的黏液所覆盖,这也解释了为何它能抵挡住子弹。

此外,螳螂人的腿部构造和人类也很相近,但是肌肉要发达得多,这也是它有着惊人弹跳力的根源。同时它的手臂坚硬锋利无比,能够伸缩延展,一般的武器根本对它构不成伤害。

那么螳螂人究竟是什么生物呢?按专家的意思,这个螳螂人极可能属于外来生物。由于它具有非常大的破坏力,为了避免在昆仑山地区造成恐慌,这件事也一直被封锁,直到上世纪90年代才流传开来。

普及一下:昆仑山螳螂人是真的吗(图)  第3张

三、传闻是否可信。

近年来,螳螂人和死亡之谷、会动的尸体一道,成为昆仑山的未解之谜。随着网络的发展,这些传闻更加被传得神乎其神。

不过令人疑惑的是,如果地球上真有这种生物的话,它们早就该发展出自己的文明了。

但是似乎除了这一只螳螂人的传闻,此后再也没有发现这类生物的官方报道,这是不符合生物发展客观规律的。另外,世界上同样广为流传的蜥蜴人和天鹅人,最后也都被证实,只是少数人为博眼球而制造的假新闻而已。

而从螳螂人所谓解封得以流传的时间上看,正属于上世纪互联网兴起的时代。人们可以在网络上畅所欲言,发表言论。所以不排除有人为了博取他人关注,故意编造这些看起来离奇的故事,利用人们的好奇心理,在网络上传播。

而随着传播次数的不断攀升,中间又会有人添油加醋,就会让人觉得愈加真实可信,这样就达到了提高自身知名度。或许,这只是一种推广宣传地方旅游的做法而已。

所以,螳螂人和神农架野人、天池湖怪等传闻应该大同小异,都属于为了招揽游客所编造的故事。毕竟直到今天,这些传闻都只是在民间流传,从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4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