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的下落(图)

散文社2022-10-18 20:31:06876

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的下落

说到这个岳飞还是非常厉害的,但是大家估计也都知道的,这个人厉害是厉害,但是再厉害的人也是有一把非常称手的兵器的,话说这个岳飞的兵器就是这个沥泉枪了,那么很多人要问了,这个沥泉枪在岳飞死后下落去哪了?又具体在什么博物馆呢?这些问题也都非常有意思了,下面我们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

1、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的下落

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的下落就目前的历史资料来看的话,答案是未知的,并不能知道这个沥泉枪的下落。

2、岳飞的兵器沥泉枪在哪个博物馆

岳飞的兵器沥泉枪话说并不真实存在的,所以在任何博物馆里面都没有这一把枪了,这把武器只是传说中的武器而已了。

详谈一下: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的下落(图)  第1张

3、岳飞的兵器沥泉枪出处

详谈一下: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的下落(图)  第2张

其最早出自《说岳全传》,此枪据传为抗金名将岳飞所用,长一丈八尺,乃灵蛇所化。

《说岳全传》里,有关此枪的来历是这样描写的:“(岳飞)出了庵门,转到后边,只见半山中果有一缕流泉,旁边一块大石上边,镌着‘沥泉奇品’四个大字,却是苏东坡的笔迹。

岳飞看到,那泉上有一个石洞,洞中却伸出一个斗大的蛇头,眼光四射,口中流出涎来,点点滴滴,滴在水内。岳飞想道:‘这个孽畜,口内之物,有何好处?滴在水中……待我打死他。便放下茶碗,捧起一块大石头,觑得亲切,望那蛇头上打去。不打时犹可,这一打,不偏不歪,恰恰打在蛇头上。只听得呼的一声响,一霎时,星雾迷漫;那蛇铜铃一般的眼,露出金光,张开血盆般大口,望着岳飞扑面撞来,岳飞连忙把身子一侧,让过蛇头,趁着势将蛇尾一拖,一声响亮,定睛再看时,手中拿的哪里是蛇尾,却是一条丈八长的蘸金枪,枪杆上有‘沥泉神矛’四个字。回头看那泉水,已干涸了。并无一滴。”

详谈一下: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的下落(图)  第3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5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