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欧洲骑兵不可跨越的死亡之墙——瑞士长矛兵(图)

散文社2022-10-06 15:05:21271

欧洲骑兵不可跨越的死亡之墙——瑞士长矛兵

在古代的欧洲,历朝历代,欧洲各国总是战火连连,明争暗斗,各国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但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情况,自从1291年瑞士建国以来,瑞士这个小国家一直都老老实实的存在着,任何战争好像都无法影响到这个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国家,在很多情况下不发表任何言语,保持中立态度。有人会想了,为什么就没有哪个国家想要征服瑞士呢,事实上当然有,但是瑞士人很聪明,站着强有力的地理优势,将长矛兵发展到无坚不摧的防御力量,没有哪个国家的骑兵能够冲散赫赫有名的瑞士长矛兵。

谈谈:欧洲骑兵不可跨越的死亡之墙——瑞士长矛兵(图)  第1张

现在的瑞士是和谐美丽的中立小国,经济发达,不过在古代可不是这样的,古代瑞士由于国家狭小,加之国土多为山地,所以国民生活普遍艰难,加之当时欧洲正好遍地烽火,所以很多瑞士人选择做雇佣军来维持生计,逐渐形成了最著名的佣兵,瑞士长矛兵。

15世纪开始,瑞士政府就组建了佣兵军团,瑞士兵作战勇猛,策略高明,更重要的是他们非常有契约精神,对雇主很忠诚。瑞士兵可不是一帮乌合之众,他们是非常专业化的军团,有来复枪,加农炮等装备,不过配备剑和戟的士兵更加有名。这些士兵非常善于肉搏,在著名的瑞士长枪方阵中,后一人将长枪或长戟靠在前一人的肩膀上,全阵进退如一,非常彪悍,久经沙场的瑞士战士纪律非常严明,他们会利用少量的火器掩护自己的侧翼,然后杀向敌军。

谈谈:欧洲骑兵不可跨越的死亡之墙——瑞士长矛兵(图)  第2张

瑞士兵使用的长矛虽然很普通,但经过长期发展,这种瑞士长矛逐渐成为一种民族性的武器,其长20英尺。矛的端部有三英尺长的一段用铁制成,以防止它被敌人的砍刀或战斧砍断,在战时,方阵正面的数排长矛兵形成密集的长矛弹幕,敌军基本无法突破,除了前排的士兵为了防止被攻击配有胸甲,大部分瑞士士兵连铠甲都没配。

除了长矛,方阵还有戟这种辅助兵器,瑞士戟同样是民族武器,它是一种6至10英尺的长矛型兵器,头上有一很重斧,背面是一尖铁(有时是弯曲的)或钩子,顶端是矛头,重斧破甲,钩子杀骑,矛头突刺,所向披靡。一个瑞士方阵大约300人作用,250人是长矛兵,其它的则配备十字弓,来复枪和瑞士戟等装备,在战斗时随着不同的战场态势,阵型不断变换,可攻可守,能克步兵也能反骑兵,瑞士兵虽然几乎都是步兵,但这种强悍的战术使得他们的作战能力比欧洲大多数骑兵都强悍。

谈谈:欧洲骑兵不可跨越的死亡之墙——瑞士长矛兵(图)  第3张

瑞士军团在十四和十五世纪是欧洲最优秀的战士,武器先进,机动能力强,作战时勇猛无敌,在瑞士祖国,他们抗击外敌,争取到了祖国的独立,在外,他们横扫全欧,威名赫赫,瑞士人的尚武精神残存后世,在二战时,瑞士曾动用五十万人进行大规模演习吓退了希特勒,在现在,瑞士有二十五万人的武装后备力量,虽是中立国但绝对不可轻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