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真的是蟒蛇变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19 03:32:29375

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真的是蟒蛇变的吗

说到这个岳飞的兵器沥泉枪也还是有很多人比较感兴趣的,大家或许也都发现了,那就是这个沥泉枪的来历好像非常的有意思了,话说这个这个蟒蛇变的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说下这个沥泉枪的由来吧,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学习看看。

1、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真的是蟒蛇变的吗

岳飞的兵器沥泉枪反正是有传说的,传说那当然就是这个蟒蛇变的。

讲解一下: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真的是蟒蛇变的吗(图)  第1张

2、沥泉枪的由来揭秘

这杆神枪曾有一个传说,就是说岳飞有一次路过一座破庙,庙中有口古井,古井泉水甘冽,岳飞口渴,于是就用木桶打水来喝,结果刚喝了两口,从井中穿出来一杆蟒蛇,眼睛发出绿光,周身呈黑赤色,岳飞来不及闪躲,就直接出拳应对,猛打了蛇头几拳,但无济于事,于是岳飞想到了打蛇七寸,改打蛇尾,于是岳飞使出全身力气抓住蛇尾,然后顺势猛摇,只听呼的一声响,蟒蛇变成了一杆长枪,枪杆上刻着四个大字"沥泉神矛",这就是沥泉枪的由来。

讲解一下: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真的是蟒蛇变的吗(图)  第2张

3、岳飞的沥泉枪真的能吸水吗

沥泉枪出自《说岳全传》,实际上名字是“沥泉神矛”,在古代,枪和矛是不同,只是书中一直都以枪说明,所以也就以“沥泉枪”的名字来说了,此枪乃岳飞年少时于沥泉山洞,力斗大蟒得胜,大蟒化身为沥泉神矛而成,长达一丈八,成为日后岳飞上阵杀敌的配枪。

而关于沥泉枪能吸水的说法,主要还是来自原文之中的一句:回头看那泉水,已干涸了。并无一滴。话说沥泉洞里那清甜无比的泉水,虽然随着沥泉灵蛇被岳飞收服而干涸,可是这泉水的由来,本来就是由灵蛇的口中流出来的,原文如此写道:

岳飞看到,那泉上有一个石洞,洞中却伸出一个斗大的蛇头,眼光四射,口中流出涎来,点点滴滴,滴在水内。

讲解一下:岳飞的兵器沥泉枪真的是蟒蛇变的吗(图)  第3张

要是志明长老知道,原来自己喝了大半辈子的沥泉奇品,不过就是灵蛇的口水的话,那感觉是如何?岳飞得了沥泉枪,也破坏了沥泉洞的风水,导致沥泉干涸,但并不足以说明,沥泉枪具有吸水的奇效,因为枪本就是蛇所化,水由蛇而来,蛇没了自然水也没了。

说实话,沥泉枪就是一把锋利的枪而已,岳飞用枪致胜也多是靠的枪法和自身的武艺,枪本身并没有附带太多的奇门功效,倒是《说唐》里出现过一把吸水提炉枪,乃尚师徒、秦叔宝的配枪,那才是真正的神枪,具有从地底吸取泉水之功,只要将枪往地上一插,立刻冒出清泉,不止止渴还解饿,实为旅行必备神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8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