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现实中的金山寺在哪(图)

散文社2022-10-19 17:08:31204

现实中的金山寺在哪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这个现实中的金山寺在什么地方,其实如果看过白蛇传的话,对于这个问题需求就非常大了,很多人都感兴趣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揭秘看看,看看这个金山寺到底在现在的哪个地方吧!

1、现实中的金山寺在哪

现实中的金山寺在:镇江市。并不是在杭州,大家不要被电视剧误导了,很多人以为故事发生在杭州就以为在杭州,其实现实中的金山寺在镇江市!镇江市!镇江市!

关于:现实中的金山寺在哪(图)  第1张

2、金山寺简单介绍

金山寺位于今江苏镇江市区西北的金山上,始建于东晋,高四十四米,周长五百二十米,距市中心三公里。金山寺布局依山就势,使山与寺融为一体。寺内主要建筑为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阁、藏经楼、方丈室等。金山寺自创建以来,经历代修葺,古迹甚多,其中主要有:慈寿塔、法海洞、妙高台、楞伽台(又名苏经楼)、留云亭(又名“江天一览亭”)等。

关于:现实中的金山寺在哪(图)  第2张

金山是江南佛教圣地,梁武帝在金山设立了庄严隆重的水陆道场,诵经设斋、礼佛拜忏、追荐亡灵。金山寺至2016年已有1600多年历史,总共有81位方丈。全盛时期有和尚3000多人,僧侣数万人。清朝时期与普陀寺、文殊寺、大明寺并列为中国的四大名寺。1983年,金山寺被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

3、金山寺相关的故事

《白蛇传》中“水漫金山”的金山寺,位置在江苏省镇江市。而镇压白素贞的雷峰塔,位置在浙江省杭州市。小说之中的金山寺,在长江的中心。而雷峰塔,位置靠近西湖。一个江苏省,一个浙江省,间隔遥远。从谷歌地图上看,镇江到达杭州,路线是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杭州。乘坐300千米/小时的“复兴号”高铁列车,大概需要差不多2个小时。由此可见,金山寺和雷峰塔,它们之间的直线距离至少得有四五百千米以上。古代交通不便,如果是步行,以每天走25千米计算,500千米可能要走20天。如果是乘船,可以沿着长江走,时间也不会低于7天。

关于:现实中的金山寺在哪(图)  第3张

在《民间风采》这本期刊上,记载了一个民间传说。据说金山寺的山下,有一个“白蛇洞”(现在叫做“白龙洞”),洞里面有很多蜿蜒曲折的天然隧洞。如果找到其中一个隧洞,一直走下去,最终的出口就是白素贞和许仙当初见面的西湖断桥下面。据去过镇江市金山寺的朋友介绍,他们确实进“白蛇洞”游玩过,里面确实有一个黑漆漆的隧洞入口,但是已经严密封闭了起来。据说建国初期,一个小孩跑进隧洞,结果失踪了,所以政府关闭了这些隧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2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