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克苏鲁神话绿神之子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9 18:51:40343

克苏鲁神话绿神之子是什么

说到克苏鲁神话系列生物绿神之子(Child of the Green God),是有混沌社区(Chaosium)根据拉姆西·坎贝尔(Ramsey Campbell)说创作的《沃伦唐恐怖(The Horror Under Warrendown)》中的描述而来的,是克苏鲁神话体系当中的下级仆从种族,最早于1994年创造于桌游《克苏鲁的呼唤》中。

“之后我看到其中一个那些部落信奉的‘朋友’,开始卸去为了穿过人群的面部伪装。在昏暗中他们的眼睛向外鼓起,野兽般的牙齿在他们畸形的嘴里闪闪发光。”

——拉姆齐·坎贝尔《沃伦唐之下的恐怖》

简单来说,绿神之子就是兔子人。它们是人类在食用绿神的蔬菜后变成的一种像兔子一样的怪物。不是美女是怪物,真是对不起看封面进来的朋友,哈哈哈哈哈哈。

谈一谈:克苏鲁神话绿神之子是什么(图)  第1张

绿神之子的耳朵细长,牙齿像啮齿动物一样尖锐,眼睛鼓起,毛发覆盖全身。通常绿神之子与绿神一同居住在沃伦唐的地下。它们厌恶阳光,行动敏捷,通常通过跳跃前进。绿神之子并不勇猛,当他们遇到人时通常会逃跑,除非受到威胁或者具有数量优势。

绿神之子形成的方式对人类来说是一种威胁,只要食用绿神的蔬菜就会发生变异,难免让人想起生化武器。这其实就是另类的丧尸病毒,而且很难提防。另外,笔者写到这里不自觉想起了转基因食物,还有三条腿的鸡......

谈一谈:克苏鲁神话绿神之子是什么(图)  第2张

既然食用绿神蔬菜会发生变异,那么食用绿神之子应该也会发生变异。笔者猜测,较强的神话生物很可能会通过这种方式被同化。笔者曾经在《科幻世界》上看过一篇文章《饿塔》,里面的草食动物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同化捕食者。

话虽如此,但是在克苏鲁神话世界中,有鱼人,蛇人,老鼠人,乃至于昆虫人。绿神之子作为兔子人并不够强力。它们的能力也比较弱,除非成群结队,否则基本上就是炮灰的角色。而且兔子人很难引起人们的恐惧。

谈一谈:克苏鲁神话绿神之子是什么(图)  第3张

一提到兔子人,恐怕大家第一反应是可爱(毕竟经典形象太多了,比如《疯狂动物城》),其次就是各种奇怪的小本子(嘿嘿)......

遭遇绿神之子掉理智的原因估计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对克苏鲁世界兔女郎幻想的破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3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