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海洋之心现在在哪里 真的存在吗(图)

散文社2022-10-19 18:54:31259

海洋之心现在在哪里 真的存在吗

之前杨幂外出带着一“海洋之心”项链一度登上了热搜,简单的搭配陪着这一抹蓝,视觉重点立马就被瞩目的项链所吸引。自然的,这条记忆在电影《泰坦尼克号》当中被赋予了特殊意义的项链一时间又重回热议中心。这不免让人好奇,如果这条“海洋之心”是我们记忆中的那一个真品,那它能有多贵呢?今天芭珠姐就来带大家解锁这枚“海洋之心”的传奇~

说说:海洋之心现在在哪里 真的存在吗(图)  第1张

1、海洋之心真的存在吗

几乎人人都听过“海洋之心”的名字,或许是因为看过《泰坦尼克号》的观众对这条项链的印象太过深刻。而这部电影不仅打破票房记录、霸榜榜首位置十余年,每年情人节时各大电影频道、视频网站也总能在最好的时段、醒目的位置让你看到它。影片的高曝光率,让它对几代人都有了极高的影响。

“海洋之心”作为推动影片情节发展的重要道具,它是Jack为Rose画画时的唯一装饰;

是Rose未婚夫栽赃Jack偷窃,以至后面逃生受阻的重要一环;也是影片中,打捞队对于稀世珍宝的追逐;

说说:海洋之心现在在哪里 真的存在吗(图)  第2张

故事的最后,年华老去的Rose让这条“海洋之心”沉入了海底,也结束了这条传奇项链的故事线。

而故事之外,“海洋之心”并非真实存在的钻石,而是用坦桑石制作而成的道具项链,我们都知道一般的电影道具都是假的,但这条项链用真的坦桑石来制作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而且又是那么大克拉的,其实是非常昂贵的道具了,可见电影对“海洋之心”是多么得重视,它也因电影的加持成为了最著名的坦桑石珠宝。而后珠宝商Asprey & Garrard再以蓝宝石制作了一条“海洋之心”项链,这条项链之后也在一次拍卖中以220万美元的价格卖出。

在1998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泰坦尼克号》成最大赢家,席琳•迪翁佩戴这条“海洋之心”唱起了那首“My Heart Will Go On”……

说说:海洋之心现在在哪里 真的存在吗(图)  第3张

2、希望蓝钻的主人也很悲剧

稀世珠宝从来都不乏传奇,《泰坦尼克号》里那枚无比昂贵的宝石,剧中的人物提到它眼睛都要发光。而它的原型希望蓝钻,就不单单只是昂贵而已了,现世的几百年间,主人厄运连连,但就是不断有新的主人接手这份厄运。接下来正片起!芭珠姐为你揭秘,那些年,希望蓝钻主人的狗血八卦~

17世纪,人们在古印度的科勒尔矿山发现了它,深彩蓝的天然带灰色调的蓝钻在白天长时间阳光照射后,到夜晚还会发出神秘的红色磷光。谁曾想这一块小小的石头在之后的几百年里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

在1668年,法国宝石商让-巴普蒂斯特•塔韦尼耶卖给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一颗115克拉的三角形蓝色钻石,那枚蓝色钻石正是希望蓝钻的前身。

说说:海洋之心现在在哪里 真的存在吗(图)  第4张

而这枚被法国王室称为“法国蓝”的宝石也给这个新的国度带来了厄运的开始。最早的路易十四在命人将宝石切割镶嵌后,仅是佩戴了一次不久便结束了生命。随后路易十五虽未佩戴,但出借过的情妇也丧命于法国大革命。路易十六继承后将其赠与玛丽王后,最后两人双双死于断头台。

后来又经过了偷窃,重新切割,再消失。再次出现,他的新主人已不再是王室,而是伦敦的银行家和宝石收藏家亨利•霍普。同样的,霍普也以自己的名字“Hope”命名了这枚钻石,但好景不长,这个充满希望的名字也没有为钻石的拥有者带来幸运,相反的这个头衔不少的主人家道中落,再度变为了前主人。

希望之钻后在欧洲几经易手,但悲剧却并未停止,华盛顿的名媛艾弗琳•沃什•麦克林与希望之钻的故事最广为流传,儿子车祸身亡,女儿自杀,丈夫住进精神病院。受到诅咒的宝石一说,自此更为骇人。

说说:海洋之心现在在哪里 真的存在吗(图)  第5张

3、终结希望蓝钻的厄运传说

你知道经手希望蓝钻的最后一个人是谁吗?他就是被称为“钻石之王”的海瑞•温斯顿,从1949年,在麦克林的孙辈遗产中以110万美元买下希望蓝钻,他也成为了最后一个为这枚传奇宝石冠以价格的主人,如今的它虽然不会再被售卖,但也已经不是价格可以衡量的了。

Harry Winston展示其拥有的宝石,最前方的蓝色钻石便是希望蓝钻。

1958年11月8日,海瑞•温斯顿把希望蓝钻捐赠给史密森尼学会,终于结束了它颠沛流离的“厄运”之旅。

如今希望之钻找到了它真正的归属地,每天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到此近距离地观赏,这枚传奇钻石最终成为了史密森尼宝石馆最有人气的展品!

杨幂佩戴“海洋之心”让一段段传奇故事再被翻出,而那些传奇的起点则静静地躺在博物馆里。历史会翻页、生命会消失,珠宝却永远美丽耀眼……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3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