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婉蓉为什么背叛溥仪(图)

散文社2022-10-21 21:25:56214

婉蓉为什么背叛溥仪

说到婉容,相信大家对她的名字并不是那么的熟悉,而这个人她就是末代最后一位皇帝溥仪的老婆,同样也是中国末代最后一位皇后。婉容从小家庭条件优越且知书达理,小时候有着一个很快乐的童年,后来在溥仪需要选妃子的时候,这个时候其实第一次选中的并不是婉容,而是一个长相普通的文秀,在瑾皇贵妃的坚持下,溥仪最终选择了长相清秀什么条件都优秀的婉容,所有婉容被选中后就就不能改变主意了,于是就成为了溥仪的妃子,可是为什么婉容会背叛溥仪呢?按理来说这种事应该是非常严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讲解:婉蓉为什么背叛溥仪(图)  第1张

1932年间,清政府在这个时候迫不得以放弃了抵抗外来侵略者,霍乱的年代溥仪逃到了满洲,溥仪的老婆婉容也跟着逃到了东北,虽然两个人已经逃走了,但是在这个霍乱的年间处境并没有得到改善到哪里都一样,溥仪在这个时候不仅始终对婉容保持冷漠而且同时还让人严格看管于婉容限制了她的人生自由。从小在家中就是个宝,此刻的情景跟从前在家中有着巨大的差距,婉容感到了孤独寂寞,为了摆脱这种痛苦非人过的日子。

讲解:婉蓉为什么背叛溥仪(图)  第2张

终于在三年后开始和溥仪的一个侍卫私通,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婉容和那个侍卫在公共场合几乎都不敢说话的,大多数交流都是通过伺候婉容的一个老妈子来来回回地给传信。不过,这种事情没隔多久,有人便将婉容与那个侍卫私通的事情告诉了溥仪,溥仪也是个知书达理之人,他听到这个消息后强忍着内心的怒火没有动身色。当晚就在婉容和那个侍卫狂欢之际抓了个正着,算是人赃俱获。溥仪当场就遣散了这个侍卫,却没有杀他。

讲解:婉蓉为什么背叛溥仪(图)  第3张

此时的婉容却不知道自己有了身孕,直到在后来偶然间才得以发现,毫无疑问,溥仪便知道这是婉容和那个侍卫的野种,溥仪再也克制不了自己的怒火,当场决定要扼杀这个野种,婉容听到自然不愿意跪在地上求溥仪,溥仪怎样都无动于衷。后来在婉容生下婴儿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溥仪就派人将婴儿丢入火炉中,一个刚出生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化作一股青烟。随着婴儿的消逝,婉容从此以后默不作声,变得神经兮兮,内心的痛苦让她不得不吸食鸦片来缓解内心的痛楚还有孤独。在吸食鸦片后婉容的精神变得更为分裂,使她的烟瘾变得更为的大。要问为什么婉容背叛溥仪,相信大家也都从文章的细节中看出来了,溥仪对她一直冷漠,晚上也不会陪她作伴,这其实是溥仪在生理的功能上有缺陷,所以婉容一直是处子之身,所以会感到孤独寂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