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历史上能做到善始善终的三位君王是哪三位?(图)

散文社2022-10-21 21:24:58260

历史上能做到善始善终的三位君王是哪三位?

我国古代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封建社会中一共出现了四百多位君王,历代历朝期间他们做出的贡献也都是不一样的,在出现的几百位君王中,有不少可以称得上明君的,意思就是当上皇帝后知道励精图治,给百姓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社会,让整个国家处于一个强盛的时期。在历史中有些君王做出了比较出色的政绩,但是这个的难度也可想而知,不是所有君王都能从一而终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历史上善始善终的三位君王是哪三位。

分享:历史上能做到善始善终的三位君王是哪三位?(图)  第1张

1、朱元璋

明太祖朱元璋的历史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他能够做到善始善终完完全全都是因为他本身就知道百姓疾苦,从小他也是一个乞丐要饭的,经历了非常多的磨难后才当上皇帝。从小受过不少苦的他胸怀大志,下定决心长大了要改变这种局面,所有当朱元璋当上皇帝后对社会做出的贡献还是非常巨大的,在他执政时期一直就反对暴政。上位之后还把元朝很多烂摊子都给处理了,然后就全部进行改革一番,大力发展经济,在位31年的时间里一直兢兢业业为了朝政而忙碌,最后建立了大明盛世,善始善终持续了很多年,其统治期间被称为洪武之治。

分享:历史上能做到善始善终的三位君王是哪三位?(图)  第2张

2、刘秀

刘秀想必大家都不是很熟悉,他的故事也可谓是个奇迹,本来他家的权利就被皇帝一直架空,等到了他这一代的时候几乎就没有了什么权利,但刘秀却是个胸怀大志气的人,最后成为了汉光帝。在历朝历代中刘秀是少数当中的明军代表人物,通过慢慢的一帮人统一天下之后就开始把军中的事情交给大臣看管,自己就专门针对国事用心执政。刘秀在位的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都是励精图治,为了能够减少百姓的压力经常发放粮仓,减少徭役,大力发展农业生产,获得了百姓们的拥护爱戴,其统治期间成为光武中兴。

分享:历史上能做到善始善终的三位君王是哪三位?(图)  第3张

3、刘恒

汉文帝刘恒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为比较儒雅仁慈的君王了,在历史上他是一个倡导勤俭节约、爱民如爱子的一个明君。在他当上了皇帝之后就做足了励精图治的功课,向他的前辈们请教了不少的经验,最后加上自己的努力,让百姓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他所在的宫廷里面是没有什么奢侈品的,吃穿都是非常勤俭节约,将这一美好品德善始善终到离世,所以汉文帝也是当之无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