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韩信的兵法跟谁学的?(图)

散文社2022-10-22 01:36:56251

韩信的兵法跟谁学的?

说到韩信,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他是汉朝时期刘邦的开国功臣,韩信打仗非常的厉害几乎可以说是百战百胜,所以韩信也是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的军事家之一,他被人们所誉为兵仙这一称呼,而他的背水一战更是广为流至至今无人不知。可以说刘邦的天下大部分都是韩信所打出来的,后来因为韩信所谋反被杀,所以人们就不愿意评价反贼了。那么韩信之所以打仗这么厉害,他的兵法到底是跟谁学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普及一下:韩信的兵法跟谁学的?(图)  第1张

看过关于韩信的电视影剧的都知道,大多电视中都写到了韩信出名前有着吃白食,受胯下之辱还有葬母几件事,这几件事都表明了韩信有着远大的志向,他一直坚信着自己早晚能成大器并且能够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事情,这几件事都充分表明了韩信的成功不是上天眷顾他,而且种种的沉淀后厚积薄发一战成名的。于是有人问:韩信早年间那么贫穷,根本没有钱去找老师学习认字,那就更加不可能接受到正统的军事教育了,那他的兵法到底跟谁学的呢?

普及一下:韩信的兵法跟谁学的?(图)  第2张

其实在电视剧中可以看出,韩信虽然很贫穷,但是他不管走到哪里身上都会佩戴着一把宝剑,在那个年代能配戴宝剑的可不是一般人家,一般都是王公贵族才能够佩戴宝剑的,由此可以理解到韩信可能祖上大有来头,是王公贵族之类的,可能只不过是到了韩信这一代就没落了,但是那把流传下来的剑就可以代表韩信祖上不简单。而且韩信很喜欢那把宝剑,走到哪里都要带着它,所以就得知韩信这个人心里是热爱武力,对打仗特别感兴趣的,结合前面解释的志向远大就说明了日后有机会肯定能够一飞冲天的。

普及一下:韩信的兵法跟谁学的?(图)  第3张

后来韩信投靠了项羽,在经历了多场战役后,其中也包括了著名的巨鹿之战,他就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同时对项羽又很是了解。后来韩信在项羽这并没有得到项羽的重视最后又投靠了刘邦,从此便开启了暴走模式,聪明绝顶的韩信把自己学习到的打仗经验发挥到了极致,在刘邦的手下大展拳脚纵横天下,成为一代兵仙。最后总结得到可见韩信自己本身就对军事方面感兴趣,早年间的忍耐只不过是在等待一个机会,能够接触到军事之后就一直埋头学习总结经验,可以说韩信的兵法是后天自己自学的,跟项羽学到的东西在实战中都非常有用,这也就造成的韩信打仗无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1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