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慈禧怎么防蚊子的?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图)

散文社2022-10-22 01:39:01228

慈禧怎么防蚊子的?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说到防蚊子,在当今时代来说用的最多的就是蚊香和蚊帐了,还有电蚊香五花八门的用起来都非常方便,一位在夏天的时候,南方这边来说蚊虫会多一些,而晚上如果有蚊子那基本上是根本睡不着的,所以点蚊香,搭文章是个很重要的事情。而在古代慈禧又是如何防蚊的呢?看完了就对会感叹老太太真会玩。

揭秘一下:慈禧怎么防蚊子的?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图)  第1张

相比较于紫禁城,春秋夏这三个季节慈禧更愿意住在依山伴水的颐和园里,而颐和园的主体在万寿山上,一旦到了夏天那里简直就是蚊子的老窝,而小蚊子可不管你是皇太后还是小宫女了,只要能吃饱肚子能叮得进去的水也不会放过。对于慈禧这样的贵体,那要是被蚊子来上一口也不知道是啥场景,为此人家老太太也有一套自己专门的防蚊方法,这个防蚊方法就不是在睡觉的地方搭个蚊帐了,那可是要整个屋子360无死角的断蚊子于千里之外。

揭秘一下:慈禧怎么防蚊子的?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图)  第2张

慈禧的防蚊办法也是简单粗暴,既然蚊帐太小不够使,那就直接命人造一个能够罩住整座宫殿的蚊帐,这个就叫做搭天棚。天棚这种东西就是放大版的蚊帐,直接就能罩住整个乐寿堂,一座宫殿能罩住就很不错了,还必须要求严丝合缝不能有一种蚊虫飞进来。能干的了这活的人叫做棚匠,手上的功夫不用想都是堪称一绝。搭好的天棚就跟宫殿一样大,四面能通风,进阳光的窗子还能随意开合,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天棚是一点谁都掉不进来,这样才能保证慈禧舒舒服服的过一个夏天。看完不得不佩服咱们古时候的能工巧匠的智慧了,也挺佩服慈禧这老太太真会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1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