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为何我国历史记载很少侵略他国?(图)

散文社2022-10-22 04:42:19190

为何我国历史记载很少侵略他国?

说到侵略,历史上记载了无数的外族侵略到我们国家,给华夏民族带来过沉重的灾难,让无数老百姓过上了水深火热的日子,比如九十年前的九一八事变,那为什么历史上记载了那么多外族侵略我们国家而却很少记载我们国家侵略他国呢?这就得说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根源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历史上记载着那么多外族侵略我们而很少记载我们侵略他国的历史。

说道一下:为何我国历史记载很少侵略他国?(图)  第1张

首先在历史上,我们对外发动的战争确确实实不应该用侵略二字来形容,因为依照现在的国际惯例来说,如果是一个地方被一个国家给统治的时间长达一百年之上的话那这块土地便就是属于这个国家所有了,而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追溯历史到汉朝时期来说,我们国家就已经有了开阔辽广的土地了,并且我们对这片土地的统治已经有两千多年之久了,所以这片土地本就是属于我们国家的何来侵略之谈,因此在我国古代的时候,统治者们都认为他们发动战争都只是为了收复我们失去的本来是属于我们的土地,故此不叫侵略。

说道一下:为何我国历史记载很少侵略他国?(图)  第2张

因为这些疆土本来就是属于我们,而仅仅是受到了外族的侵略被暂时的占领而已,所以我们发动战争只是将土地夺回来而已,并不是一心想着侵略他国抢占他国土地而发动战争的。发动战争也是进一步的将这些少数民族能够尽早的统一到我们国家,也能早一点的过上安稳的生活。我们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了五十六个民族了,从当时认为领土还有人们都属于我们国家的出发点来说,发动战争所收回领土和人民都只不过是内战而已,于侵略他国谈不上关系。

直到今天,我国人民已经过上了安稳幸福的生活,民族也是团结一条心,所以流传到后来的史书里,虽然有着我国对外国发动战争的记载,但是却没有侵略的记录大概都是这样认为的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2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