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杨贵妃是因为什么会被唐玄宗赐死?(图)

散文社2022-10-22 04:43:33241

杨贵妃是因为什么会被唐玄宗赐死?

说到杨贵妃,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她也是我们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她的样貌可谓是倾国倾城,在就是唐玄宗的妃子。著名的诗人白居易还给杨贵妃和唐玄宗写过一首诗,相信大家都知道,那就是《长恨歌》,这首诗在后来还备受争议了,这首诗里就叙述了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悲剧,杨贵妃至死也没有当上皇后,为什么是爱情悲剧?回到我们的话题杨贵妃为什么会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探索一番。

分析:杨贵妃是因为什么会被唐玄宗赐死?(图)  第1张

据历史记载,杨贵妃在成为唐玄宗的妃子之前其实是唐玄宗的儿子寿王李瑁的妻子,后来就被唐玄宗给相中了,因为杨贵妃能歌善舞而且相貌可谓倾国倾城,所以唐玄宗一见到杨玉环就被她深深的给打动了,于是就光明正大的把杨玉环从儿子的手中给抢了过来,毕竟这是自己儿子的妻子,唐玄宗还是耍了一点小手段的,看过古装剧的大家应该就会知道。唐朝是历史上著名的很开放的一个年代,但是就算那个时候再开放,直接把杨玉环给娶进家门也是很不好的,一来就算违背人伦道德,二来就算别人不会当面说闲话,但是别人心里却会那样想啊,就算有人说闲话了,把那些人给杀掉那肯定会引起民愤的,所以唐玄宗就用了几个手段,才得以跟杨玉环在一起。

分析:杨贵妃是因为什么会被唐玄宗赐死?(图)  第2张

在得到了杨玉环以后,唐玄宗对杨玉环很是恩宠,贪图玩乐,唐玄宗为了讨的杨玉环的欢心还做了一件很离谱的事情,那就是派人修建的岭南到长安几千里的道路,为什么修建?因为杨玉环非常的喜欢吃荔枝,而荔枝又属于外来的贡品,于是就为了讨好杨玉环就派人修建了这几千里的道路能够让杨玉环第一时间吃上新鲜的荔枝,这奢华的程度够离谱吧。后来宫里的奢侈风气越来越严重,那些贵族大臣们知道唐玄宗非常宠爱杨玉环,于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专门去巴结杨玉环,给杨玉环献上奇珍异宝美味佳肴。此外,杨玉环还有一个哥哥叫杨国忠,他因为杨玉环的地位就当上了宰相,然而他并不是一个当宰相的料,朝政在杨国忠的搅合下变得乌烟瘴气。

分析:杨贵妃是因为什么会被唐玄宗赐死?(图)  第3张

后来发生了安史之乱,导致了唐朝失去了对周边少数名族的控制,让唐朝变得岌岌可危。这次事件的爆发让军队非常的不满,马鬼坡之变时士兵控制住了局面,这时的士兵唐玄宗就无法压制住他们了,他们也对唐玄宗非常的不满,说你这个君王整天贪图玩乐,这些事情的结果都是你造成的。在古代人们认为红颜祸水,他们喜欢将皇帝的罪行转移到皇帝喜欢的女人身上,于是士兵就有一个借口,要求赐死杨贵妃。唐玄宗肯定是不想赐死杨贵妃的,但是局面已经控制不住,不赐死杨贵妃难消士兵们的怒气,于是没有办法,就赐了一条白绫给了杨贵妃。就这样,杨贵妃就死在了佛教大堂前的梨树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2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