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历史上最奇葩的驸马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22 04:47:11260

历史上最奇葩的驸马是谁?

我们都知道历史上最奇葩的皇帝,有被饿死的,有被鼎砸死的,有掉进茅坑淹死的。而最奇葩的驸马想必大家都没有听说过。这次要说到的就是史上最奇葩的驸马晋文帝司马昭的女婿王济了,为什么要说他奇葩,因为他的行为可谓是挥金如土,做法奇葩,并且还有着一个奇怪的癖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中的故事。

科普:历史上最奇葩的驸马是谁?(图)  第1张

王济出身于当时的命门贵族,少年的时候还是一番人才精通诗文并且善射弓骑马,在小的时候可谓还是小有名气并且英姿飒爽,在当地不少名门贵族的大人都想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他。后来直到王济二十岁的时候被出任于中书郎,后来得到了晋武帝司马炎的任用,还迎娶了司马昭的女儿常山公主,可谓运气十分之好,仕途方面平步青云。但是常山公主有个毛病,那就是从小的时候就双目失明了是个瞎子,于是王济为了能够得到权力还是迎娶了她。后来得到权力的王济就在花花世界中迷失掉了自我,生活上开始奢侈,非常爱讲排场了,并且很是风流。

科普:历史上最奇葩的驸马是谁?(图)  第2张

后来有一次晋武帝来看自己的姐姐就来到驸马府中吃饭,等到了午宴的时候司马炎就领教了王济的排场,他命令多名美女各自端着一盘菜来回走动,就是让美女当自动桌子,喜欢吃哪道菜就叫做来自己面前,不得不说王济这个人真是个奇才,司马炎看到后都为之无语。等到俩名美女端来一大只烤乳猪的时候,王济就让司马炎尝尝看看怎么样,司马炎尝试后就连连曾赞非常好吃,于是王济便说道当然好吃,这可都是用人乳喂养长大的乳猪,意思就是人奶喂养长大的,这一下就让司马炎不开心了,探望玩姐姐后就匆匆离去。

科普:历史上最奇葩的驸马是谁?(图)  第3张

不仅如此,王济还建立了一个马射长,那条马走的通道都是用金子铺上去的,被百姓称为“金沟”,直到王济46岁去世后,他的好友就来悼念他,因为王济生前在他好友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他,于是好友听闻后悲痛万分的赶来,在葬礼上对王济的墓碑说道:你生前最喜欢听我学驴叫,今天我就在叫一次给你听,说完就开始扯开嗓子叫了起来,搞的葬礼笑声一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2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