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被堪称千古一帝的四位皇帝是哪四位?(图)

散文社2022-10-22 09:25:08228

被堪称千古一帝的四位皇帝是哪四位?

在我们中国古代历史的长河中,历朝历代一共出现过四百多位皇帝,而在四百多位皇帝中每个皇帝所发生的故事都是不一样的,有昏君也有明君,有对中国历史做出巨大贡献开拓了很多疆土的皇帝,也有贪图玩乐胆小怕事的昏君。下面要说的就是在着四百多位中被堪称千古一帝的四位皇帝,他们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功绩被后人所追捧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是哪四位。

普及一下:被堪称千古一帝的四位皇帝是哪四位?(图)  第1张

1、秦始皇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已经改革创新首位横扫六国完成华夏统一的铁腕人物,他统治的大秦军有着最具有国防力量的军队的称号,因为当时的秦军个个都尚武,其大战骁勇善战,百战百胜,短时间内就做到了横扫六国统一天下的壮举。秦始皇也是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基础,统一了文字还有货币,被后人所称为千古一帝,相信不少朋友都是秦始皇的粉丝,因为实在是太猛了。

普及一下:被堪称千古一帝的四位皇帝是哪四位?(图)  第2张

2、汉武帝刘彻

刘彻这一皇帝开创了察举制度,采纳了当时暴行推恩令和百家独尊儒术的制度,当时就以儒家思想作为国家的统治思想,让中华儿女有了挺立千秋的自信。而刘彻最霸气的名言就是: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这句话就是汉武大帝时期最强的口号,民族团结力量空前盛荡。

普及一下:被堪称千古一帝的四位皇帝是哪四位?(图)  第3张

3、唐太宗李世民

李世明开创了贞观之治,在位时长二十三年,是唐代最杰出的军事家,完成的很多战役都是一般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这些战役都奇迹般的让李世明打的漂漂亮亮用时还很短,最终统一天下。而李世民是个知人善用之人,称帝之后就积极听取众臣们的意见,以文治天下力行节约劝克农桑,并且善待百姓经常去基层探访,使得百姓安居乐业国泰平安且疆土不断扩大,是历史上有名的盛世王朝。

普及一下:被堪称千古一帝的四位皇帝是哪四位?(图)  第4张

4、清圣祖康熙

康熙是清朝皇帝中最值得赞赏的圣贤明君了,能文能武的他开创了康乾盛世辉煌的局面,当时世界各国每年来进贡的国家也是非常之多,亲政后不久就延长了垦荒免税政策,有效的刺激到了农民耕地的积极性使得耕地面积迅速增加。平三番、击沙俄,西北扬威平叛,做到了儒家的标准“内圣外王”的境界,为中国社会的前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4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