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真正历史上赵云的武艺到底如何?(图)

散文社2022-10-22 14:15:25213

真正历史上赵云的武艺到底如何?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赵云非常的感兴趣,其中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赵云被称为“常胜将军”,那么真正的历史上赵云到底厉害不厉害呢?武艺到底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在史书《三国志》和《云别传》中,关于赵云武艺方面的记叙有四处。具体怎么说的,继续往下看。

疏解一下:真正历史上赵云的武艺到底如何?(图)  第1张

1、最开始赵云随刘备去抵御袁绍的进攻,当时赵云是骑兵队长,掌管骑兵的,这个就很重要了,三国时期骑兵是最精锐的兵种了,所以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出赵云的厉害之处。没点武艺是不可能让他当骑兵的。

2、还有一次在于曹魏的对战中,生擒了敌人一名名将,而且当时的对手还是夏侯惇,这就说明赵云的武艺在三国时期起码是第一档的。

疏解一下:真正历史上赵云的武艺到底如何?(图)  第2张

3、长坂坡战役,面对曹操5000骑兵的追击,赵云能保护刘禅和甘夫人的周全,这样的武艺在三国时期真的没几个的。

疏解一下:真正历史上赵云的武艺到底如何?(图)  第3张

4、最后一点是当时赵云领着十个骑兵左右,面对的是曹操的几百人前锋部队,当时赵云就依靠这十来个人,把曹操几百人击败了,杀出重围后,又返回救出了自己的将领,再摆出空城疑兵,最后大败曹操。这不仅仅是武艺的展现,也是这个智谋的展现,厉害厉害。

所以,真正历史上的赵云当然是厉害的,武艺当然是高强的,这个是毋容置疑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5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