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图)

散文社2022-10-22 19:39:54246

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

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个九寨沟的事情,很多人也都发现了,那就是这个九寨沟为何要叫九寨沟呢?很多人说是因为这个九寨沟有九个村寨,还有说的就是有九条沟,那么其中的答案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1、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

九寨沟因“有九个村寨”而得名,并不是因为这个有九条沟,所以这个大家一定不要弄错了。

解读一下: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图)  第1张

2、九寨沟简单介绍

九寨沟又叫九寨沟县,隶属于这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所以这个地方的美景就和内地完全不一样了。九寨沟有九个藏族村寨,另外一个名字叫何药九寨,所以就有这个九寨沟的叫法了。

解读一下: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图)  第2张

3、九寨沟的历史沿革

九寨沟县原名叫南坪县,古代叫羊峒,殷商大这个秦时期都是属于这个羌氐。九寨沟县除了草地、永和乡之外,其他的乡镇都发现过这个新石器时代的遗址,所以九寨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以前了。

在大禹时期九寨沟属于梁州的西北境,一直到了清初,九寨沟的城垣毁于“帕纳皇帝”之乱。清政府在南坪坝设立南坪营。

解读一下: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图)  第3张

九寨沟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在1978年12月15日建立的,1998年6月南坪县改名叫九寨沟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7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