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慕尼黑惨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3 17:17:28230

慕尼黑惨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怎样的?

奥林匹克运动会作为国际体育界最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固然会给东道主的国家带来巨额的收益以及国际地位的提升。但是面对这样一个国际性的盛会,保障场地人员的安保工作就成为了东道主国家的头等大事。现如今,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走过了31届,经历了120年的历程,但是因为安保的漏洞导致的安全事故还是屡屡出现。1972年慕尼黑运动会上11名以色了运动员被恐怖分子杀害的“慕尼黑惨案”事件至今仍被各国引以为戒。而这次事件的起因就要从1970年所发生的“黑色九月事件”说起了。

谈谈:慕尼黑惨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怎样的?(图)  第1张

以色列通过1948年与1956年的两次中东战争,不仅击败了周边所有与之为敌的邻国,而且还占据了巴勒斯坦的大部分地区,并且将巴勒斯坦的一支阿拉伯民族群体赶出了世代居住的家园。这批阿拉伯难民被驱逐之后纷纷逃亡了叙利亚、约旦等国家避难,并且在1964年的时候成立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简称“巴解”。另外还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武装力量,这便是“法拉赫”,目的就是为了抵抗以色列的非法占领,恢复昔日巴勒斯坦国的家园。

巴解组织成立之后得到了约旦国王侯赛因的支持,侯赛因为巴解提供军火、训练营以及庇护所,对巴解组织加以利用对抗以色列。巴解在频频偷袭以色列的同时,其势力也是迅速的壮大起来。但是让侯赛因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他一手扶持起来的巴解组织最后却成为了自己的心腹大患。

谈谈:慕尼黑惨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怎样的?(图)  第2张

在1967年的第三次中东战争,侯赛因输给了以色列,迫使着侯赛因与以色列进行议和,并在实际上发起了约旦河以西的领土以及耶路撒冷老城。侯赛因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巴解组织的强烈不满和敌视,巴解为了阻止侯赛因进一步向以色列妥协,于是便从1970年9月份开始,在约旦国境内实施了一些列针对西方国家的恐怖劫机事件。巴解组织共炸毁了4架西方国家的客机,并劫持了300多名来自美、英、以、德以及瑞士的乘客作为人质。

这起事件震惊了全世界。而于此同时,巴解组织还对侯赛因本人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刺杀行动,并且在暗中勾结叙利亚人入侵约旦,意图取代侯赛因国王的统治。巴解组织的这一些列疯狂的举动彻底激怒了侯赛因,于是他便开始寻求美国的帮助,对约旦境内的法拉赫发起了进攻,攻击造成了至少4000名的武装分子死亡,另外击伤、俘虏了不计其数的武装分子。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侯赛因为了彻底以绝后患,斩草除根,又发动了大肆屠杀巴勒斯坦难民的“黑色九月事件”,这次事件造成了万余名巴勒斯坦难民被虐杀。

谈谈:慕尼黑惨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怎样的?(图)  第3张

侯赛因在大力清理约旦境内的巴解组织的同时还向英美等一些西方发达国家求助,要他们说服以色列对叙利亚展开空袭。后续就是叙利亚遭到了以色列的狂轰滥炸,连自己都自顾不暇了,哪还有能力去管巴解组织呢?在这双重打击下,巴解组织元气大损,有狼狈的逃到了黎巴嫩开始避难。所以在这之后,巴解组织不仅把侯赛因视作是敌人,而且还对英美等西方国家是恨之入骨,于是就开始寻思着准备在欧美搞点事情,弄点恐怖袭击,以此来给西方各国点颜色看看。

经过决策和筛选之后,巴解组织将恐怖袭击的地点设置在了1972年的第20届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之所以选在这里,不仅是因为奥运会是全世界岁瞩目的赛事,而且当时的慕尼黑为了体现出“欢乐与和平”,在整个奥运村中没有设置路障、不安监控、不配备警力等安保措施,而且即便是安保人员也不可以配枪。这样一个国际性省会,又不设防的城市进行作案,这对于巴解要实施恐怖行动来说简直是再好不过了。

谈谈:慕尼黑惨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怎样的?(图)  第4张

1972年9月5日凌晨,就在奥运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有五名巴解恐怖分子潜入到了位于慕尼黑的奥运村中。这些恐怖分子身穿运动装,手持冲锋枪,另外还携带了手榴弹等武器,轻轻松松的便摸进了以色列选手们的下榻宾馆。随即便马上枪杀了一名摔跤教练以及一名举重选手,并将其余的9名运动员以及2名安保人员扣押为人质。随后恐怖分子便发表了声明,要求以色列政府释放被抓捕的256名巴解成员,以此来换取人质的自由。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以色列政府的拒绝。

谈谈:慕尼黑惨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怎样的?(图)  第5张

为了确保人质的安全,德国警察当局被迫开始于恐怖分子开始谈判,最终同意为他们提供一架飞机,并允许携带人质离境。然而就在恐怖分子准备登机的时候,负责抓捕行动的德国指挥官却临时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下了主动出击击毙暴徒解救人质的决定。在持续了1个多小时的枪战之后,恐怖分子虽然被悉数击杀,但是这11名人质却全部遇害了,而且还有一名德国警员当场殉职。这便是震惊世界的“慕尼黑惨案”。

谈谈:慕尼黑惨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怎样的?(图)  第6张

包括11名以色列运动员、保安、警官以及被击毙的恐怖分子在内,共造成了19人的死亡。此后国际社会除了极力声讨巴解组织的暴行之外的同时还纷纷指责西德当局的玩忽职守与工作的无能,将人质的生命视作儿戏,简直就是“奇耻大辱”。这次事件给了国际社会一个响响的耳光,让世界意识到打击恐怖主义已经成为了国际社会的共识。之后历届奥运会东道国因为害怕重蹈覆辙,也开始将安保的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5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