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孙悟空为什么把芭蕉扇还给铁扇公主?背后有什么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24 03:58:52360

孙悟空为什么把芭蕉扇还给铁扇公主?背后有什么原因

孙悟空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这段情节,很多人都还记得,孙悟空也是想了很多的办法,直接去借,装作牛魔王去借,变成小虫子进入铁扇公主的肚子里,但是始终没有得手,最后还是因为牛魔王被制服,铁扇公主不得不借出芭蕉扇。然而孙悟空这样一个总是觊觎各种宝贝的人,面对芭蕉扇,最后竟然毫不犹豫的还给了铁扇公主,这又是为什么呢?孙悟空既然喜爱宝物,又不是什么讲规矩的人,为何没有自己私吞呢?

探索:孙悟空为什么把芭蕉扇还给铁扇公主?背后有什么原因(图)  第1张

孙悟空的确是一个很喜欢各种宝物的人,在金角大王的故事里,他遇到宝物想要私藏起来,太上老君找他归还,他还装作毫不知情,由此就可以明白,孙悟空是真的非常喜欢各种宝物的。而原著中孙悟空归还的时候,说如果自己不还,怕是会被人说言而无信,因为在铁扇公主出借的时候曾说过,希望他能用完了之后还回来。只是,孙悟空什么时候真的言而有信过呢,或者说,他对此其实根本就是丝毫不在意的,如果他真的想要,才不会管自己有没有答应过别人。

探索:孙悟空为什么把芭蕉扇还给铁扇公主?背后有什么原因(图)  第2张

但孙悟空最后还是还给了铁扇公主,其原因也不难,试想如果孙悟空真的不还,铁扇公主一定不会轻易放他们走,这件事情如果闹到了唐僧那里,唐僧会怎么处理呢?当然就是命令孙悟空归还,说不定还要念动紧箍咒。他们之间本身就已经因为红孩儿的事情结下了梁子,却又要因为芭蕉扇再多一层,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孙悟空虽然喜欢宝物,但是更不希望惹上什么处理不了的,归还宝物不仅可以免去麻烦,还能解除红孩儿事件的麻烦,何乐不为?

探索:孙悟空为什么把芭蕉扇还给铁扇公主?背后有什么原因(图)  第3张

况且,芭蕉扇虽然是宝物,但其实对他来说作用不见得有多大,火焰山只有一座,以后也未必能用得上,既然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当然还是选择对自己更好的结果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8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