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秦始皇的尸体会不会完好无损?(图)

散文社2022-10-24 07:36:13214

秦始皇的尸体会不会完好无损?

很多人都对秦始皇陵极度感兴趣,单单只是意外挖出了兵马俑就已经足以让世界感到震惊,这还只是秦始皇陵的一个陪葬坑。作为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第一个完成统一,建立起一个新的封建国家的皇帝,秦始皇在历史上的地位是不可取代的。不过秦始皇陵当中,秦始皇的尸体是不是会得到完好的保存,这也让很多人感到好奇,那秦始皇的尸体到底会是怎样的呢?

闲谈:秦始皇的尸体会不会完好无损?(图)  第1张

1.保存程度较好

首先,我们所说的一切都只是现阶段的猜测,毕竟秦始皇陵还没有被打开,现在的技术人们还无法做到,而面对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很多人肯定也是极度慎重,没有达到要求的时候绝对不能贸然打开,所以关于秦始皇的尸体是不是保存完好,有两种猜测。首先,因为秦始皇陵本身就是一个可能没有遭到盗墓贼盗挖的皇陵,所以尸体可能保存的会比较完整。

闲谈:秦始皇的尸体会不会完好无损?(图)  第2张

没有盗墓贼进入,但又是第一位皇帝的陵墓,说明秦始皇陵的保护措施是非常厉害的,先后修建了几十年,肯定也是让工人们挖空了心思去建造的,所以对于尸体的保存一定有一套非常高级的办法。古代那些有身份地位的人,本身就很注重自己尸体的保存,更何况是秦始皇,所以合理猜测,他的尸体一定被用很好的办法保护起来了,所以很可能保存的还比较好。

闲谈:秦始皇的尸体会不会完好无损?(图)  第3张

2.不可能完好无损

但是这样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必须要在下葬的时候,尸体本身就是比较好的,没有太多腐烂。可是秦始皇是在第五次出巡的途中病逝的,临终前安排自己的身后事,结果却被心怀野心的赵高截下了遗诏,联合李斯修改内容,断送了大秦江山。而且为了他们的计划,他们坚持秘不发丧,但是当时天气炎热,尸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保存,他们还不得不用臭鱼的味道来掩盖。

闲谈:秦始皇的尸体会不会完好无损?(图)  第4张

这样看来,秦始皇的尸体本身就已经遭受了比较严重的腐烂,也就是说在他下葬之前,尸体就已经被不是完好无损的了,这样的尸体不管有多么高超的、先进的保护技术,也没办法保证他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样子了,所以说,猜测秦始皇尸体已经完全腐烂,即便是打开棺材看到的只是一堆白骨,那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毕竟已经是严重腐烂外加两千多年的埋葬了。

闲谈:秦始皇的尸体会不会完好无损?(图)  第5张

3.水银

不过,人们虽然没有打开地宫,但是也探测到地底下有一定程度的水银,猜测这些水银就是地宫里面用来保护尸体,防止盗墓贼使用的,那么水银能不能对尸体进行一些保护呢?秦始皇很可能在死后进行过用水银保存尸体的办法,不仅如此,皇陵当中还有象征着湖泊大海的水银,可以说从里到外都是由能够杀毒灭菌作用的水银的保护,所以尸体很有可能腐烂程度并不是很深。

但是,现在的一切都只是我们的猜测,在秦始皇陵真正被完全打开的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们都是没有办法对此下一个定论的,还是一起来期待,以后秦始皇陵被打开的那一天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