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刀白凤为什么要给段正淳戴绿帽?(图)

散文社2022-10-24 07:57:31289

刀白凤为什么要给段正淳戴绿帽?

段延庆虽然是四大恶人之首,一生坏事干尽,但他早期的经历其实也挺悲情的。段延庆原本是大理国太子,但因遭到奸臣杨义贞的陷害因此流亡他国,最后还遭到各方势力的追杀,导致半身不遂,面目全非,最后只能靠腹语交流。一般人遭受这样的事情,恐怕早已失去活下去的勇气,但段延庆却展现出了超高的求生欲望,不仅活了下去还成为西夏一品堂一等一的高手,感觉他的人设和大理皇室的性格不太相似。一般大理皇帝都是比较佛系的那种,动不动就选择出家,而段延庆似乎是难得的刚强之人,他没能当上大理的皇帝是大理的损失。很多人好奇段延庆和刀白凤是什么时候生下段誉的,刀白凤为什么要给段正淳戴绿帽呢?其实这个问题答案很简单,只是这个设定让不少人难以接受。

揭秘:刀白凤为什么要给段正淳戴绿帽?(图)  第1张

连段誉自己都不想认这个爹,也别怪读者接受不了了,不过这便是小说戏剧化的一面,那段延庆究竟是什么时候跟刀白凤有这露水姻缘的呢?根据小说中描写的时间线,段延庆被陷害后朝中大臣都以为他遭遇了不测,所以扶持段正明为大理皇帝,而段正淳成为了黄太弟。当时段正淳就展现出了自己风流的一面,而刀白凤也是看在眼里,所以才会为了报复段正淳选择和段延庆在一起。

揭秘:刀白凤为什么要给段正淳戴绿帽?(图)  第2张

所以刀白凤应该是在段延庆出事以后才找上他,只是没想到刀白凤怀上的段誉竟然就是段延庆的孩子。其实段延庆被害也不是段正淳的错,他之所以会把段正淳当成敌人,也是因为看不起他的性格,而且有些嫉妒他这一副健康的身体,如果他们两人能换换说不定段延庆会将大理国治理的更好。但段延庆早已选择另一条极端之路,所以也没办法回头,“恶贯满盈”的标签他这一辈子是摘不掉了。

揭秘:刀白凤为什么要给段正淳戴绿帽?(图)  第3张

其实段延庆内心也曾有过纠结,但他是一位自尊心极强之人,不愿意接受任何人的帮助,所以才会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其实他要想找大理皇室报仇早就可以下手了,每次面对段正淳虽然气不打一处来,但也没想过对他下杀招,可见他心里还是不愿破坏大理现状。段正淳也是个很神奇的人物,虽然情妇多但似乎每次都是动了真情,各方都想保全,关键是她的情人对他也一如既往的痴情。

揭秘:刀白凤为什么要给段正淳戴绿帽?(图)  第4张

段延庆虽然头上写着“恶”字,但他本性却不“恶”,只是被一种愤怒给逼到了这个份上。当他得知段誉是他亲生儿子后,也是满脸惊诧,丝毫不敢相信。此后段延庆参悟了世上的名利,决定放下多年以来背负的抱负,从此出家归隐山林,看来大理段氏还是没能逃脱出家的命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