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一下:赵云和关羽谁武功更高?(图)

散文社2022-10-24 07:58:06194

赵云和关羽谁武功更高?

关羽和赵云都是蜀汉五虎上将之一,因为两人的高人气所以也会经常被拿出来做比较。如果对比赵云和关羽的武功到底谁会更加厉害一些呢?可惜历史上赵云和关羽并没有交过手,不然这个问题的答案就非常明确了。不过我们也可以通过其他的办法来证明两人的实力。赵云和关羽应该算是三国中提及度最高的两位武将了,两人也都有很多单人作品,关羽的影响力一直延续到了今天,关公也不仅仅是一位将军还涉及到了很多其他方面。赵云就形象就比价简单,勇猛、忠义足以概括。

解说一下:赵云和关羽谁武功更高?(图)  第1张

赵云被称为常胜将军,一生都没有打过败仗。其实这个说法并不是很准确,刘备很少派出赵云单独行动,基本上都是跟随大军一起,所以胜负也都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关羽的官职要比赵云高出不少,也是蜀国主要的指挥官之一,所以关羽才是能做出决策的那个人,从这方面来看关羽能力是在赵云之上的。根据民间的排名“一吕二马三典韦,四关五赵六张飞”关羽还是要比赵云强一些的。不过很多赵云的粉丝会提出异议,毕竟赵云当年在曹操虎豹骑部队下杀了个七进七出,但从这点来看也不会输给关羽吧。

解说一下:赵云和关羽谁武功更高?(图)  第2张

但是赵云斩杀的都是些低级军官,根本就不怎么出名,在史书上也是一笔带过。而关羽斩杀的都是能叫出名字的人,华雄、颜良、文丑等人也都是一等一的高手。而且在三国演义中有记载,关羽和赵云都和文丑交过手,赵云和文丑大战60个回合不分胜负,但关羽只跟文丑接了三招,就把文丑斩落马下。虽然这里面肯定包含了夸张的手法,但也说明了关羽的武艺是在赵云之上的,毕竟文丑是死在关羽手上。所以这次关羽算是完胜赵云。

解说一下:赵云和关羽谁武功更高?(图)  第3张

实际上在演义当中,关羽和赵云所担当的角色是不同的。作者更加把关羽描绘成一位领导者,而赵云只是一位单兵作战很强的武将,没什么带兵的军师才华。关羽能过五关斩六将是自己有本事,之后能水淹七军,擒于禁斩庞德,威震华夏那就是才干。所以关羽会更加全面,不仅自己武艺高强,带兵能力也是不俗。而赵云在跟随诸葛亮北伐的时候,好不容易担当一次将领带兵出征,结果却在路上打草惊蛇被魏军包围,最后只能等待救援。

解说一下:赵云和关羽谁武功更高?(图)  第4张

整体看下来,赵云不管是哪方面似乎都要比关羽差一些。只能说赵云的确被神化了很多,如果抛开外面这层金衣,赵云可能也就是一位刘备的得力保镖,没有做出太多贡献。所以大家想要了解真实的赵云可能就需要多读读正史了,不过赵云的忠义之心没的说,还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