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刘备诸葛亮借刀杀关羽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24 08:20:02199

刘备诸葛亮借刀杀关羽是真的吗?

关羽的死到底是他自己大意被杀,还是刘备和诸葛亮借刀杀人的计谋呢?首先刘备进军汉中的时候谁都带了,就是没带关羽,这点也是让很多人感到不解。按理说关羽是刘备最放心的将领,而此次对手又是强大的曹操,为什么没有带上关羽呢。最后刘备取得了汉中之战的胜利,而家里的关羽却也兴奋的坐不住了,急忙起兵进攻襄樊想为刘备助兴。结果这一去襄樊没拿下,还把自己的命给搭了进去,其实有这种阴谋论也很正常,毕竟帝王之心不可揣测。对面皇帝这个位置,谁又能保证“情义”还是最重要的东西呢。

解读:刘备诸葛亮借刀杀关羽是真的吗?(图)  第1张

关羽去世的时候已经60岁了,在三国时期已经算是高龄老人了,结果关羽还能水淹七军,擒于禁、斩庞德,威震华夏已经非常了不起。但关羽正是因为前期进攻太顺利,当他的防备有所松懈,没想到孙权竟然会在这个时候捅自己一刀,最后被困麦城。但此时并没有援军来救关羽,感觉也是非常的蹊跷。按理说关羽这种等级的将领遇难,就算是送死也要去救,但刘封却不愿意出兵,站在刘封的立场来想。去救关羽可能会死,不去也可能会死,但去了起码是50%的几率,不去就是100%了,所以肯定有人跟刘封说了些什么。

解读:刘备诸葛亮借刀杀关羽是真的吗?(图)  第2张

所以说难道是之前刘备或者诸葛亮已经给了刘封某些暗示么?所以刘封才敢做此决定。关羽对刘备是绝无二意的,这点刘备和诸葛亮也是心知肚明,只是没想到此次关羽出手还能节节获胜,最终被孙权逼入绝境。这对于刘备来说是不能接受的,刘备如果要害关羽,那也要让关羽死在曹操的手中,此时孙权出手那就会让蜀汉和东吴成为对立面,所以孙权此次决定也是猪队友的行为了。导致后来刘备必须伐吴为关羽报仇,不让也太说不过去了。

解读:刘备诸葛亮借刀杀关羽是真的吗?(图)  第3张

但老天并没有站在刘备这边,夷陵之战上蜀军溃败,几乎要被全歼。最后刘备和几位士兵艰难逃到白帝城,没过多久刘备也去世了。所以说刘备此番计划也是得不偿失,为了关羽把自己的命也给搭了进去。关键是刘封最后也被诸葛亮赐死,刘封应该是受到了指令,但关羽在军中威望盛高,所以诸葛亮必须要找出一个人为此事负责,所以刘封成了这个替死鬼。刘封一死,刘备的继承人也就只有没用的刘禅了,能力同刘封相比,大家应该也都明白。

解读:刘备诸葛亮借刀杀关羽是真的吗?(图)  第4张

所以综上分析来看,刘备和诸葛亮如果真要害关羽还有很多更高明的手法,以他们俩的智商应该也不会想出一个效率如此低下的方法。而且关羽都已经60岁了,就算刘备觉得关羽会威胁他的地位,关羽又能坚持几年呢?而且当时刘备也还没称帝,刘备称帝的理由也非常充分,根本就不需要担心关羽在其中作梗。只能说关羽此次出击过于冒进,不懂见好就收,活活把自己送到了险境之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