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历史上真正的千里走单骑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11:38:48236

历史上真正的千里走单骑是怎样的?

关羽虽然有很多英勇事迹都是在演义当中杜撰出来的,但千里走单骑这段历史是真实存在的,所以说关羽的确是一位忠义之士,不愧对后人对他的评价。不过关羽既然从来都没想过要投靠曹操,难道不怕曹操不愿放虎归山把他杀了么?而且关羽为什么不抵抗曹操就直接投降,难道他已经知道曹操根本不会杀他。其实曹操的确非常欣赏关羽,而且以曹操的爱才之心对关羽这样的英雄豪杰肯定是会礼让三分,曹操看透关羽是吃软不吃硬之一。

谈一谈:历史上真正的千里走单骑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如果当时曹操紧逼关羽一定要关羽投靠曹魏不然就杀了他,可能最终关羽就和曹操拼了。所以曹操选择打感情牌,看能不能感化关羽这样下来也会让关羽更加忠于自己。当时曹操抓到关羽后,关羽也是没打算反抗估计曹操肯定会游说自己一番,结果曹操完全是把关羽当做亲信一般对待,给他封官还送上了无数的财宝和美人。但是关羽并没有因为这些东西而感谢曹操,直到有一天曹操把吕布的坐骑赤兔送给了关羽,结果关羽拜谢曹操。曹操就感到很奇怪,就问关羽:“为什么送你别的东西你不谢我,送匹马给你你却这么感谢我呢?”

谈一谈:历史上真正的千里走单骑是怎样的?(图)  第2张

关羽说:“因为只要有了这匹千里马,等我找到大哥刘备后就能更快的与他相见了。”曹操听完这番话后算是彻底对关羽死心了,不过关羽在曹操这边白吃白喝这么多天肯定心里还是比较内疚不好意思的。所以等袁绍出兵攻打曹操时,关羽出头帮曹操斩杀了颜良和文丑这两员大将。对于关羽来说也算是报答了这些日子曹操对他的恩情。不过当时刘备投靠了袁绍,等袁绍知道是关羽杀了他的两员猛将后,就把刘备抓来问话。然后刘备说这是曹操的计谋,只要让他联系上关羽,定能让关羽回到自己身边。

谈一谈:历史上真正的千里走单骑是怎样的?(图)  第3张

所以后来关羽收到刘备的来信后就直接动身寻找大哥。曹操知道已经无力挽回,所以就准备送行关羽。但是关羽这个时候怕曹操突然反悔,就把曹操送他的锦袍反过来披在身上。结果曹操的手下觉得关羽实在羞辱曹操,几次就像用弓箭把关羽给射下来,但是都被曹操给拦住了。之后关羽就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达到古城和刘备团聚。其实看的出来关羽还是非常重情重义的,三国人物中能有这样忠义精神的人的确不多见。

谈一谈:历史上真正的千里走单骑是怎样的?(图)  第4张

后来关羽千里走单骑的故事也渐渐变的家喻户晓,不管你看没看过完整的三国历史,但大家对于关羽的这个行为还是非常佩服的。只能说曹操也是非常的会看人,如果曹操一开始就对关羽来硬的话肯定就没这样的效果了,而且到了后面的华容道关羽也不可能放曹操一马。那三国的历史就又要改写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