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西游记中百花羞为何失忆?(图)

散文社2022-10-24 11:37:10245

西游记中百花羞为何失忆?

《西游记》中宝象国的百花羞公主,很多人应该还很有印象吧,她被黄袍怪抓走做妻子,但是这却并不应该算一段强娶的婚姻,因为黄袍怪前身就是奎木狼,百花羞就是与他相爱的披香殿的侍女,却因彼此相爱而下凡,可是很明显,下界之后的百花羞失忆了,完全不记得奎木狼,而且在她看来这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害人妖怪,可为什么只有她失忆了,奎木狼却还记得呢?

讲讲:西游记中百花羞为何失忆?(图)  第1张

与一般的下凡不同,百花羞和奎木狼下凡是他们自己的行为,并不是被惩罚下凡,换句话说,他们下凡之后不太可能像其他故事里面的神仙那样,受尽苦难成为一个凡人,还失去了前世全部的记忆,奎木狼正是如此,他记得自己与这名侍女的约定,找到了转世为宝象国公主的百花羞,可是很明显,百花羞全然不记得之前的一切,稀里糊涂就被黄袍怪掳走,和他做了十三年的夫妻。

讲讲:西游记中百花羞为何失忆?(图)  第2张

十三年的时间,对于一个普通的人间的女子来说是非常长的了,百花羞和黄袍怪两人还生了两个孩子,不过这两个孩子在电视剧里面也没拍出来,很多人可能就忽略了。而黄袍怪对待百花羞自然是非常好的,他记得之前的一切,知道这是自己心爱的人,当然对她很好,可是百花羞却只把他当妖怪,破坏自己的人生,还断了自己和父亲宝象国国王的往来,她当然只有恨。

讲讲:西游记中百花羞为何失忆?(图)  第3张

可为什么百花羞居然会失忆呢?其实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她也许是装失忆了。虽然她前世只是一个小侍女,身份地位不高,但是也不至于会因为转世而失忆,她面对黄袍怪,说的一切做的一切,其实都可以说是装作不认识他而已。毕竟他们一起生活了十三年,如果百花羞真的不认识黄袍怪,想尽办法也想要逃走的话,别说十三年,就是十三天之内,她也能想出办法来,为何一直没走,唯一的解释就是她并不想走。

黄袍怪既然爱着百花羞,那么百花羞决定的事情,他必然不会强加阻拦,因为如果阻拦的话意味着会伤害她,那他下凡的目的何在?而百花羞之所以装作失忆,原因只是因为爱护奎木狼罢了,毕竟两人在天庭的时候身份悬殊,万一被发现了,她这样恩断义绝,或许还能保住两人的性命,如果是恩恩爱爱的过一生,奎木狼回到天庭之后,又会遭受什么样的惩罚,也是可想而知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