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南明为什么不被承认?(图)

散文社2022-10-24 12:02:22246

南明为什么不被承认?

说起南明政权,可能很多人都对它并没有很了解,因为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明朝自从崇祯帝殉国之后,就已经灭亡了,之后南迁的“南明”是很多人都不承认的一个政权,并没有把它算在古代的朝代政权之内。但是南明时期的确还是有几个皇帝的,只是他们都不出名,而且时间也太短了,也没有做出什么大事来。那这些皇帝分别都是谁呢?南明又为什么不被承认?

谈谈:南明为什么不被承认?(图)  第1张

1.南明为什么不被承认

之所以南明得不到承认,是因为南明自始至终都没有满足符合正经的政权的条件,一般而言,一个正式的政权,自然应该有一个正式而且稳定的行政体系,但是南明并没有,从各方面来看,南明和南宋、东晋等政权都不一样,而且从地盘上来说,南明也没有固定稳定的地盘,经济、文化方面也没有什么发展从各方面来说,都不算是一个稳定的政权。

谈谈:南明为什么不被承认?(图)  第2张

而且,南明究竟算是明朝还是清朝?很显然,不能算清朝,南明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要与清朝对抗,但是对抗的结果并不如人意,最终还是消亡了,但是如果要说属于明朝,又实在是让人有些拿不出手,连一些像样的事情都没有做出来,尽管有皇帝,但是却也并不为人所知,而且各方面既没有超过原来的明朝,也没有超过清朝,所以一直得不到承认。

谈谈:南明为什么不被承认?(图)  第3张

2.南明的皇帝

南明也是有皇帝的,但是说出来也都是不为人所知的。比如朱由崧、朱聿键、朱聿鐭还有朱由榔,还有其他的一些追谥的皇帝,并没有实际继承皇位的人,更是不为人所知了。朱由崧是南明的第一位皇帝,他是明神宗朱翊钧的孙子。崇祯死后,朱由崧在南京被拥立为新的皇帝,但是在位时间仅仅只有八个月,就被清兵俘获处死,年仅四十岁。

谈谈:南明为什么不被承认?(图)  第4张

第二位皇帝朱聿键和第三位皇帝朱聿鐭,是兄弟俩,朱由崧死后,朱聿键被扶立为帝,但在清兵攻入福建的时候,绝食身亡,死的时候也只有四十岁。朱聿鐭是朱聿键的弟弟,同样也是在上一个皇帝死后被拥立为新帝,但他是与朱由榔的政权相互抗衡的。朱聿鐭只当了一个多月的皇帝,就因为清兵攻占了广州而死,至于是自缢还是被杀,已经无从得知了。

谈谈:南明为什么不被承认?(图)  第5张

3.南明灭亡

而南明的灭亡,与朱由榔有很深的关系,他是南明历史上的最后一个皇帝。朱由榔是朱翊钧的孙子,当时因为政局不稳,出现了两帝并立的局面,一个是朱由榔,另一个就是朱聿鐭。而朱由榔即位之后改元永历,但是两方政权之间还有矛盾,这就给了清兵可乘之机,灭了朱聿鐭,至此,南明就只剩下了朱由榔一个,他不得已开始了逃往,最终逃到了缅甸。

虽然被缅王收留,但是吴三桂攻入缅甸时,又被缅王献给了吴三桂,朱由榔终于逃无可逃,最终被绞死,死的时候也是四十岁,在位时间仅有十六年,至此,南明也不复存在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