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张三丰能破金刚伏魔圈么(图)

散文社2022-10-24 11:59:02278

张三丰能破金刚伏魔圈么

在《倚天屠龙记》当中,并没有设定一门天底下最厉害的武学,各门各派都有自己的武学长处。金刚伏魔圈在《倚天屠龙记》当中是仅次于武当真武七截阵的武功阵法,张无忌用尽全力也只能和金刚伏魔圈打个平手。如果换做张三丰,他能不能顺利破掉金刚伏魔圈么?其实金刚伏魔圈也并不是没有弱点,因为金刚伏魔圈必须由少林三位高僧共同协作才能发挥出最强威力,如果能够击败其一,金刚伏魔圈就算是被破掉了。只是渡厄、渡劫、渡难三位高僧共同枯禅30多年,早已达到心有灵犀的地步,想要击败他们一人也没那么简单。

解说:张三丰能破金刚伏魔圈么(图)  第1张

张三丰的修为不在三渡之下,自然也明白击败金刚伏魔圈的关键就在三渡身上,只是他们三位高僧已经到达了意念相同,一人动念其余二人立马就能领悟的境界,有点像火影里佩恩六道的感觉,五官都能相同,所以这样的金刚伏魔圈坚实无比,几乎无人可破。根据《倚天屠龙记》当中的记载,就算集全天下三十二名掌门功力于一身的人能难攻破此阵,不过天底下真有这样的人存在么?张无忌肯定不是,但张三丰或许还真有的一拼。

解说:张三丰能破金刚伏魔圈么(图)  第2张

张三丰当时的境界已经到达了天下第一的水平,百岁时有自创出了太极拳和太极剑,其实张三丰的武功不需要有任何招式存在,他自创太极拳和太极剑只是为了方便他的子弟们学习。张三丰真正的厉害之处是他的内功,早年觉远大师传授给了张三丰部分九阳神功,但张三丰没有学全。不过张三丰可是一位武学天才,他自创了一门道家内功叫纯阳无极功,纯阳无极功被称为各门派第一内功,因为这门内功不管是进攻还是护体都能达到最极致的状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练纯阳无极功,这又是为什么呢?

解说:张三丰能破金刚伏魔圈么(图)  第3张

因为想要练成纯阳无极功有一个非常苛刻的条件,就是必须保持童子之身。张三丰能够保持百年的童子身,说明他已经强行让自己禁欲了,此时的纯阳无极功在张三丰身上已经达到了最强状态,所以张三丰的实力早已超越了同时期的所有人。而且金刚伏魔圈也有三个弱点,首先金刚伏魔圈不善于近战,如果有人能够接近三渡本体那就只能让其中一位脱离阵法,改为肉搏了。而且金刚伏魔圈也容易受到佛法的影响,谢逊只要念起佛经,金刚伏魔圈的威力机会减弱。最关键的一点,金刚伏魔圈的威力以同阵最低者为准。

解说:张三丰能破金刚伏魔圈么(图)  第4张

也就是说三渡当中实力最弱的人决定了金刚伏魔圈威力的上限,而张三丰的修为肯定在三渡之上,所以张三丰是最有可能仅凭一人之力就破掉金刚伏魔圈的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