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青狮精为什么出场两次(图)

散文社2022-10-24 12:59:35385

青狮精为什么出场两次

《西游记》中,青毛狮子怪是狮驼岭三魔王中的大哥,他曾计划捉拿唐僧,后与孙悟空交战多次,最后被文殊菩萨降服。传闻狮子精法力十分强大,他曾在天庭南天门一口气吞下10万天兵,是一个让天兵都闻风丧胆的妖怪。不过狮子精在面对孙悟空时并没有占据多少优势,反而是让猴哥在他肚子里翻江倒海。令人好奇的是,青狮精原本是文殊菩萨的坐骑,为什么此前文殊菩萨从来不管他,等到唐僧取经时才出面将其收服呢?总感觉这里面的真相不简单。

讲讲:青狮精为什么出场两次(图)  第1张

1、青狮精为何出场两次

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青毛狮子是《西游记》里唯一出现过两次的妖怪。第一次出现是在乌鸡国,青狮精假扮国王,被揭发后逃走。等到第二次出现他成了狮驼岭的大哥,这两个形象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但其中具体原因无人知晓,难道青狮精早先是为了打探唐僧一行的消息?

讲讲:青狮精为什么出场两次(图)  第2张

2、青狮精来历

还有一个问题同样令人好奇,青狮精为什么会从文殊菩萨身边溜走呢?看样子青狮精在人间已经待了很长时间,并且作恶多端,如果唐僧取经没有路过狮驼岭,恐怕青狮精还会长期过着他大王的生活,狮驼岭的势力也会逐渐扩大。但也有可能天界早就知道狮驼岭包含在八十一难当中,总有人会去降服他们。

讲讲:青狮精为什么出场两次(图)  第3张

3、青毛狮子的秘密

青狮精法力高强,但在文殊菩萨面前,威严全无,好像一只小奶狮。看来青狮精知道自己难逃文殊菩萨的控制,最后还是接受了命运的安排。有网友开脑洞称,或许青狮精就是故意放到人间的,目的是为了给唐僧一行制造阻力,完事后自然会回归,这种说法还是把整件事看浅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