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历史上最年轻的太上皇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24 13:52:23192

历史上最年轻的太上皇是谁?

历史上有不少的太上皇,有自愿退位的,有被逼退位的,还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成了太上皇的,不过前提都是,有人做皇帝,而自己也还活着,这才能是太上皇。而在这众多的太上皇中,有一个年纪最小的太上皇,他当皇帝的时候也才七岁,没多久就成了太上皇,他是谁?为什么会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当了太上皇呢?

探索:历史上最年轻的太上皇是谁?(图)  第1张

这位最年轻的太上皇,就是北齐幼主高恒。570年出生577年死亡,总共也才只活了七年的时间,但是在这七年里,却经历了其他皇帝一生都经历不到的事情。提到北齐,肯定会有人联想到“变态”两个字,高恒是北齐的最后一位皇帝,这就奇怪了,最后一位皇帝怎么会成太上皇?是不是说错了?

探索:历史上最年轻的太上皇是谁?(图)  第2张

当时北齐面临北周的进攻,无力抵抗,军队屡战屡败,他的父亲高纬就把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高恒,高恒继位的时候也才只有七岁,所以高纬完全是拿自己的儿子当做“亡国之君”的替罪羊,把挑子一撂不管了。但是即便如此,北齐也撑不了多久,北周面对这样的对手,哪里会轻易放过,于是更是加紧追杀。

探索:历史上最年轻的太上皇是谁?(图)  第3张

高恒才即位25天,连一个月的皇帝都没做完,就被迫逃往南方的陈朝,但是看到身后北周的紧追不舍,一定要置自己于死地,他又哪里敢继续当皇帝,毕竟当了皇帝危险系数就最高,正所谓擒贼先擒王,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杀了自己。高恒也就不敢了,于是他发布了文书,禅位于大丞相、任城王高湝。

所以,这个历史上最年轻的太上皇就诞生了,高纬为无上皇,只是还没等王高湝继位,高恒高纬就被俘,没过多久就被杀,所以说他是皇帝也好,说他是太上皇也好,总之这北齐的高家,也就到此结束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2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